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致辭精彩 掌聲不絕


放大圖片

■唐怡源、李嘉音、劉志偉、王珺、陳涵、周玟秀等於酒會上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鄭群 攝

立春時節,嚴冬已逝;春臨大地,萬物復甦。昨晚在會展中心大禮堂舉行的中聯辦酒會,嘉賓雲集,喜氣洋洋。而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的致辭,更像春風吹拂,讓大家感到溫暖和煦,四千嘉賓都被深深打動,其間掌聲不斷,達十多次。

夜色降臨,大禮堂燈火通明。在歡快的氣氛中,張曉明主任健步走上講台,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他首先用時下最流行的語言,為我們國家和香港不平凡的經歷與成就來「點幾個讚」,這一開頭,就把大家深深吸引住了,嘉賓們都目不轉睛地看茈x上以及有中英文字幕的大屏幕。

張主任說:「我們要為偉大祖國點讚......讚的是國運昌盛!」「我們要為中央政府點讚......讚的是雄韜偉略。」「我們要為香港各界人士點讚......讚的是眾志成城。」嘉賓們熱烈鼓掌;張主任還說:「我們要為香港特區政府及其警隊點讚」,當讚揚梁振英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面對非法「佔中」的嚴峻挑戰,處變不驚、妥善處置時,張主任充滿激情地說:「這個讚,讚的是堪當重任」,全場更是掌聲雷動!台上的梁特首聽到這裡,連連轉身向張主任和台下嘉賓表示感謝之意。

堅拒反對派「任性」

接下來,張主任從四個方面,總結了香港社會對違法「佔中」事件之後的反思和新的認識,談到要「應當倍加珍惜香港的法治優勢」,張主任強調指出:「無論是內地還是香港,在法律面前,任何人都沒有『任性』的特權」﹗這句鏗鏘有力的話,更引起了在場嘉賓的強烈共鳴和雷鳴般持續的掌聲!

「萬象已隨新律轉,春風吹送扁舟來」。張主任用優美而對仗工整的語言和美好的祝願,結束了致辭。嘉賓們再次報以最為熱烈的掌聲!

相關新聞
張曉明:維護中央管治權 不容散布「港獨」 (圖)
張曉明致辭摘要
回顧一年 「四個點讚」 (圖)
籲更關愛港青 助領會「一國兩制」
借助強盛國力 謀港更大發展
中聯辦新春酒會 四千嘉賓歡聚 (圖)
特寫:致辭精彩 掌聲不絕 (圖)
特稿:超人:政改一定要通過! (圖)
花絮:曾偉雄周融密密斟 (圖)
各界:認清「一國兩制」遏「港獨」歪風 (圖)
唐英年籲聚焦政改討論收窄分歧 (圖)
特稿:郭家麒場外玩 無尊重場合舉傘
乘風破浪 揚帆遠航
梁挺雄:流感「三數」趨穩 不必全民口罩 (圖)
流感入ICU及死亡人數 (圖)
高永文籲新春勿「諱疾忌醫」
立春寒風「遲到」 市區今料12度
「抗原漂移」 2005年殺逾1100人 (圖)
違限奶案倍增 呃老「走粉」猖獗 (圖)
「起同袍底」督察 涉藏兒童色情物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