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唐英年籲聚焦政改討論收窄分歧


放大圖片

■唐英年出席酒會時指自己期待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獲通過。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中聯辦昨日舉行新春酒會,主任張曉明致辭時強調自己與香港各界一樣,期待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獲通過。出席酒會的全國政協常委、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認為,中央政府有決心履行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香港政改的決定,呼籲港人於第二輪政改諮詢更加聚焦討論,共同努力為普選特首邁進一步。他又批評反對派繼續「擺姿態」並不實際。

唐英年昨日表示,特區政府的第二輪政改諮詢過了一半,但看不到各方收窄分歧,分歧仍然很大,對此十分憂慮。他續說,全國人大常委會去年8月的決定留有相當多的討論空間,包括提名委員會、參選人「入閘」及白票處理等各方面,「但最近我見到多方面都不是很聚焦討論具體問題,收窄分歧,分歧仍然相差非常遠,我感到憂慮。我呼籲大家更加聚焦討論,更加積極去尋求共識,大家共同努力,就我們的共同目標-普選特首邁進一步。」

指反對派擺姿態不實際

對於如何收窄分歧,他認為特區政府應多方面溝通、聆聽及游說,而反對派也當然有責任收窄分歧,「現時我聽到外面很多聲音,都與(去年)8月31日決定的原則有很大差異,仍然這樣擺姿態並不實際,並非理性、務實尋求共識。」

被問到並非全部反對派議員均獲邀出席酒會,是否代表中央不願跟反對派溝通 ,他強調中央有決心履行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香港政改的決定,而2007年的決定已確定香港可實行普選,有關決定是嚴肅的。

相關新聞
張曉明:維護中央管治權 不容散布「港獨」 (圖)
張曉明致辭摘要
回顧一年 「四個點讚」 (圖)
籲更關愛港青 助領會「一國兩制」
借助強盛國力 謀港更大發展
中聯辦新春酒會 四千嘉賓歡聚 (圖)
特寫:致辭精彩 掌聲不絕 (圖)
特稿:超人:政改一定要通過! (圖)
花絮:曾偉雄周融密密斟 (圖)
各界:認清「一國兩制」遏「港獨」歪風 (圖)
唐英年籲聚焦政改討論收窄分歧 (圖)
特稿:郭家麒場外玩 無尊重場合舉傘
乘風破浪 揚帆遠航
梁挺雄:流感「三數」趨穩 不必全民口罩 (圖)
流感入ICU及死亡人數 (圖)
高永文籲新春勿「諱疾忌醫」
立春寒風「遲到」 市區今料12度
「抗原漂移」 2005年殺逾1100人 (圖)
違限奶案倍增 呃老「走粉」猖獗 (圖)
「起同袍底」督察 涉藏兒童色情物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