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郭家麒場外玩 無尊重場合舉傘


中聯辦早前邀請部分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出席新春酒會,但大部分獲邀的議員都以「與立法會大會撞期」為由拒絕出席,昨日僅得公民黨湯家驊、郭榮鏗及民主黨單仲偕赴會,而公民黨郭家麒就在會場外舉傘,被保安阻止進入會場,最後卻稱要「離場抗議」。

郭家麒昨日在會場入口舉起黃色雨傘,又展示印有「我要真普選」的標語,之後企圖進入會場,數名保安人員上前阻止,並向他表示不能帶雨傘進場。他之後收起雨傘,向傳媒稱打算在會場內舉起雨傘,以表達「佔領」行動的訴求,並將標語交給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為表不滿決定在酒會開始前「離場」。 最後他將標語交給中聯辦官員後離開。

郭榮鏗單仲偕交信

郭榮鏗聲言,在酒會中將兩封致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的信件交予中聯辦法律部官員,分別關於反對國家安全法在港實施及政改。他謂,希望中聯辦「盡最基本責任」,清楚、如實向中央政府反映港人的訴求。

單仲偕也向中聯辦官員遞交致張德江委員長的信件,信中聲稱要求張委員長在全國「兩會」中提出議案,改變或撤銷全國人大常委會於去年8月的決定。 ■記者 陳庭佳

相關新聞
張曉明:維護中央管治權 不容散布「港獨」 (圖)
張曉明致辭摘要
回顧一年 「四個點讚」 (圖)
籲更關愛港青 助領會「一國兩制」
借助強盛國力 謀港更大發展
中聯辦新春酒會 四千嘉賓歡聚 (圖)
特寫:致辭精彩 掌聲不絕 (圖)
特稿:超人:政改一定要通過! (圖)
花絮:曾偉雄周融密密斟 (圖)
各界:認清「一國兩制」遏「港獨」歪風 (圖)
唐英年籲聚焦政改討論收窄分歧 (圖)
特稿:郭家麒場外玩 無尊重場合舉傘
乘風破浪 揚帆遠航
梁挺雄:流感「三數」趨穩 不必全民口罩 (圖)
流感入ICU及死亡人數 (圖)
高永文籲新春勿「諱疾忌醫」
立春寒風「遲到」 市區今料12度
「抗原漂移」 2005年殺逾1100人 (圖)
違限奶案倍增 呃老「走粉」猖獗 (圖)
「起同袍底」督察 涉藏兒童色情物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