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2豪車廣深線狂飆 13港人被判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2014年11月6日,12輛來自香港的超級跑車北上深圳在廣深沿江高速上瘋狂飆車,嚇壞沿途車輛。案件經深圳寶安區法院判決,13名涉嫌危險駕駛罪的港人被判處拘役1個月至5個月不等,緩刑6個月,並處罰高至5萬元不等的罰款。昨日該12輛包括麥拿侖、法拉利、林寶堅尼及GTR等來自香港的超級跑車,被集體拖到深圳灣口岸移交回香港。

這是內地首次查獲史上規模最大、涉案人數最多、潛在危險最大的危險駕駛案件,12輛香港登記超級跑車和13名香港司機,去年11月6日和7日白天在剛開通、限速100公里的廣深沿江高速公路深圳段相互使用對講機指揮聯絡,集體長時間長距離無視其他車輛你追我趕進行飆車,最高速達266公里,僅用7分鐘便行駛完長達22公里的廣深沿江高速深圳段。

據深圳市交警局偵查大隊二中隊副中隊長馬于兵介紹,11月6日中午接市民報警稱,「有多輛跑車在廣深沿江高速以近300時速飆車,嚴重威脅過往車輛安全。」通過視頻發現7架僅掛有香港車牌的超級跑車於11月6日12時30分前後從沿江高速前海收費站進入廣深沿江高速,群體高速行駛前往廣州方向。這批車輛持續高速相互追趕,任意變道、穿插。測算該群跑車在西鄉至東寶河段平均時速是195公里。

翌日(7日)上午又接到市民報警,調查發現有8架僅掛有香港車牌超級跑車以時速214公里在深圳地段飛馳,僅7分多鐘從深圳南山到達東莞地界。馬于兵表示,12日下午又有1車兩人歸案。

經警方審訊,該批車是申請了一次性臨時來往粵港小車及駕駛人入境,辦理了臨時入境機動車行駛證(有效期11天)。13名嫌疑人均為香港人,年紀最大的62歲。

相關新聞
六校委證《蘋果》屈特首
港大部分校務委員回應 (圖)
紀文鳳書面否認曾「施壓」
遴選會未敲定 「校務會拖延」屬流料
郭榮鏗避記者追問
反對派傾巢撐陳文敏
各界:為陳文敏造勢 反對派謀私
張志剛:港大績差才是「主菜」 (圖)
學院一團糟 管理「七宗罪」
七大錯失
當陳太「軍師」 立場偏向反對派 (圖)
打壓媒體監察 干預新聞自由
袁國強:「佔中」後續檢控彰顯法治 (圖)
劉展灝:政改「起步先」才可到目的地
劉江華:僅提名分歧 民主黨須反思 (圖)
九龍城區會一致通過挺政改 (圖)
北區區會大比數撐依法普選特首
李嘉誠三分鐘定捐資 三萬「疝氣童」喜康復 (圖)
心繫西部病童 「超人」聞訊即「加碼」
滿滿孩子謝意 給李爺爺《最珍貴的禮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