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田北辰:放風者累港陷批鬥亂局


多名反對派中人近日以「消息人士」放風聲稱,特區政府人員曾致電游說港大校務委員會成員,不要讓前港大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出任副校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民黨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昨日表示,放風者應提出證據,公眾對有關指控需作出理性判斷,如任由所謂「消息人士」攻擊他人,只會令香港陷入批鬥亂局。

田北辰昨日出席新民黨年宵攤位開幕禮後,回應傳媒查詢時提到,學術、新聞和言論自由是香港核心價值,如傳言有特區政府人員干預院校自主影響遴選工作,便需要交出證據,讓公眾作出理性判斷。他強調,新民黨即使面對特區政府爭取通過某項政策,他亦要求當局在文件以外提供數據為佐證,說明證據的重要性。

港大應持開放態度考慮更多人

目前「消息人士」的「消息」旨在製造「非陳文敏出任副校長不可」的輿論,田北辰則質疑,為何港大只能考慮一個人,而不能以開放態度考慮更多人,他呼籲公眾要「倒轉想一想」,審慎看待「消息」和相關問題。

對於有所謂「消息人士」不時發放謠言詆譭特區政府以致社會人士,田北辰笑言:「我不想香港去到一個成日批鬥的地步。」 ■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九問陳文敏:哪些非事實 (圖)
學界:「干預院校論」屈得就屈 (圖)
「消息人士」逾10人 或包括陳文敏
田北辰:放風者累港陷批鬥亂局
狡辯護學術自由 懶理輿論監察
校監擁決定權 「純屬禮儀論」荒謬
來論:一場自編自導的鬧劇
暴徒襲沙田 各界強烈譴責 (圖)
警再拘一衝屯門激進青年
「正義」「撐警」冀10萬簽名促設「辱警罪」 (圖)
市民批「過晒火」 內地客感不安 (圖)
暴力擾社區安寧 議員促當局果斷行動
獨家報道:深擬出新規遏水客 (圖)
深圳海關監管當天多次進出境旅客現行規定 [(2012年)第2號]
深圳海關未來打擊水客措施
特稿:拖大盚L關者 多是辦年貨客 (圖)
張曉明曾走訪口岸 強調中央高度關注
熙攘皆為巨利 屢禁仍難根治 (圖)
維園蘭花熱銷 春雨無阻人潮 (圖)
林太喜購蝴蝶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