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正義」「撐警」冀10萬簽名促設「辱警罪」


放大圖片

■李偲嫣指撐警活動是長久的,預計最終可獲得10萬人簽名。 連嘉妮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連嘉妮) 「正義聯盟」及「撐警大聯盟」昨日繼續就支持「辱警罪」立法設立簽名街站爭取市民支持。由於近日屯門、沙田等區又再出現破壞公眾秩序的暴力衝擊行為,因此不少市民都主動到街站簽名。有簽名的市民批評一些破壞社會秩序的人「無事搵事搞」,又阻擾警察執法甚至辱警,本港應設「辱警罪」以支持警察執法。「正義聯盟」召集人李偲嫣表示,最終目標是收集10萬個簽名,然後將簽名連同「辱警罪」立法建議提交予特首及一眾立法會議員。

這是有關團體第七次舉行相關活動,目的是呼籲市民支持就「辱警罪」立法簽名,同時感謝香港警察維持法紀和治安,保障香港市民生命財產安全。昨日的街站設於荃灣大河道,雖然天雨,加上位置並非巴士總站或港鐵站等人多往來的地方,但亦有不少市民主動走到街站簽名,以示對警察的支持。部分市民亦希望藉機表達對近期一些破壞社會秩序行為的不滿。

李偲嫣:簽名將交當局及議員

「正義聯盟」召集人李偲嫣強調,撐警活動是長久的,因為他們希望能收集全港18區市民的意見,目前他們已所收集到4萬名市民簽名,預計最終可獲得10萬人簽名。「活動一連14個周日,除了大年初四外,我們會一直在周日設街站。目前做到第七個星期,下一步計劃到黃大仙、屯門。到第十一站至第十四站,我們會同日分頭到兩個區,在兩個周日內完成。」她又說,最終會將簽名交給特首梁振英、保安局、警方,以及所有立法會議員。

對於早前街站面對挑釁以至衝擊,李偲嫣指,聯盟不會因為害怕某些人而停止活動,「我們的宗旨一定是無畏無懼。正正因為警察能嚴正執法,特別是當他們知道有人已事先聲明會來街站搗亂的,警方也會加派人手來維持治安和秩序。」

市民:搞破壞對社會無好處

前來街站簽名支持警方的陳先生認為,社會現時有些人刻意破壞社會秩序,自己對此很反感,特別是早前的「佔中」以至近期的「鳩嗚」行動。他不明白,現時社會環境好,經濟好,為何大好的情況下仍然有人要「搞破壞」。

另一名簽名的黃先生則認為,警方維持治安十分重要,看不過一些青年「無事搵事搞」,特別是「佔中」、「鳩嗚」,同時亦阻擾警察執法,包括辱警。他說:「加添警察工作量很無謂,對社會也沒有益處。」

任職教師的張小姐則批評,現時不少青年是要透過挑釁警察來找尋滿足感、自豪感甚至英雄感,情況跟在學校挑戰老師沒有分別。她說:「我最不滿是他們敢做不敢認,是很小家的行為。這些挑釁行為,其實對他們以至對整個社會都沒有好處。」

相關新聞
九問陳文敏:哪些非事實 (圖)
學界:「干預院校論」屈得就屈 (圖)
「消息人士」逾10人 或包括陳文敏
田北辰:放風者累港陷批鬥亂局
狡辯護學術自由 懶理輿論監察
校監擁決定權 「純屬禮儀論」荒謬
來論:一場自編自導的鬧劇
暴徒襲沙田 各界強烈譴責 (圖)
警再拘一衝屯門激進青年
「正義」「撐警」冀10萬簽名促設「辱警罪」 (圖)
市民批「過晒火」 內地客感不安 (圖)
暴力擾社區安寧 議員促當局果斷行動
獨家報道:深擬出新規遏水客 (圖)
深圳海關監管當天多次進出境旅客現行規定 [(2012年)第2號]
深圳海關未來打擊水客措施
特稿:拖大盚L關者 多是辦年貨客 (圖)
張曉明曾走訪口岸 強調中央高度關注
熙攘皆為巨利 屢禁仍難根治 (圖)
維園蘭花熱銷 春雨無阻人潮 (圖)
林太喜購蝴蝶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