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法律教授教違法 違法院長奢想升職


韋 剛

香港出現史無前例嚇壞良民的「佔中」之始,大家都奇怪為什麼反對派可以大張旗鼓地利用香港大學的各項設施進行各式各樣活動;諸如可以用會議室開會、用禮堂召集大會、用廣場訓練「佔中」行動組、用貯物室存放物資、用文房用品印刷工具印製文宣材料......。初期還以為單是因為「三丑」之一戴耀廷利用其副教授職位違規使用這些公物,及後,知道原來背後還有一個更高級的指導員陳文敏,此人竊居港大法律學院院長高位,雖然學歷與資歷欠奉,而且由於處心積慮大搞政治,忽視教學業務和學術研究,所以多年來令法律學院每下愈況,不僅管理不善而且學術地位也江河日下,甚至被本港較港大年青許多的法律學院爬頭超越。在學術界公布了這些數據之後,陳文敏百般抵賴,企圖卸責甚至反咬一口硬說是社會人士對他的政治迫害。發動了他的同夥演出了反擊、吹噓、抬轎、擁戴等醜劇。企圖不單止為他洗脫惡行污名,甚至還大事吹噓要把他捧上港大副校長職位。

陳文敏身為法律學院院長及教授,當然首先應該知法,但竟然帶頭鼓動與民對立、為害民眾的非法「佔中」暴行,這是十分嚴重的罪行。知法犯法,罪加一等,再加上其他罪名,例如收受匿名捐款而至今不肯公開事件來龍去脈,此事除了違反港大規例而且也觸犯了廉政條例,因此,在被人投訴下已為廉署接受納入查究。陳文敏其身不正,長時間以來發動「佔中」違法活動,更兼涉嫌觸犯了貪污條例,加以其主理的法律學院不務正業,成績下沉。這樣的人物,既無驕人的學歷,政績更加滿身污點,如何可以被捧上久負盛名的港大副校長座位?反對派這一招很具深謀,因為這一副校長職務主要是管人事,如果反對派中人盤據此位,則以其違法本性,就可以不顧用人條例,將反對派人物塞入港大,將這一高等學府更進一步變成反對派培訓隊和大本營。

文匯報2月25日A2版頭條報道:「密件揭露港大淪『佔中』大本營,陳文敏收錢辦講座,校方未交代145萬密捐。」證據確鑿證明了陳文敏是收錢的其中一個。反對派玩弄花招,除了死抵硬拖不肯公開收錢內幕,更倒打一耙,硬說社會人士對「佔中」者政治迫害,更利用陳文敏事件引發倒特首新行動,以毫無實據的所謂「消息人士」傳言,妄說特首插手港大遴選副校長工作、打壓「佔中」頭子之一的陳文敏。除了藉此企圖遏制社會人士反對任命這不稱職不符資格的陳文敏之外,還希望用此手法將陳文敏提早捧上這座椅。把特首干預這話題強加到港大副校長任命過程是一箭雙鵰的陰謀,因此反對派到目前仍繼續加油添火,希望可以火中取栗。

香港大學是香港最早建立的高等學府,由本地人士出諸愛港建港希望不斷培育人才之良好意願而建成,多年來肩負起為港輸送政商科技人才的重任,歷負盛名,國際讚譽。其學生亦孜孜向學,最為大眾所稱讚的是有不少出身貧苦的學生在這大學中刻苦鑽研而終於有成,今天城中許多知名公務員、商界、科技界等人物都是出諸港大,為市民服務。校中的學生會等組織多年來也關懷祖國及市民大眾,做了許多有益群眾的活動。但近年風氣突變,激進思想入侵校園,部分學生將社會政治帶入校內,甚且將學生組織蛻變為政治組織。觀乎近年發生的校慶保安事件,學生公審校長徐立之,類似「文革」暴行活現校園,迫使徐校長提早退休。而更惡劣的是此事件導致後繼無強者,國際知名學者及教育家睹此惡行,當然不會來就此職。於是,遂有某英人冷手執個熱煎堆,欣然上位。

港大目前處境頗為艱難,內患嚴重,外有追兵。必須盡力端正辦學原則,嚴格遵守條例,將瘀血清除,不讓反政府的違法人物把持各種崗位,讓學校回復到培育愛港建港人才的基地,不讓她成為反對派違法的大本營。

相關新聞
張德江寄望香港落實普選 推動發展 (2015-03-05) (圖)
廿四味:馬斐森證實未有推薦副校人選 劉進圖造謠原形畢露 (2015-03-05)
「四個全面」利好香港未來發展 (2015-03-05)
反對派應尊重民意支持政改 (2015-03-05)
《學苑》走向癲癇墮落 (2015-03-05)
《基本法》頒布25周年意義重大 (2015-03-05)
法律教授教違法 違法院長奢想升職 (2015-03-05)
來論:元朗騷亂高舉「香港建國」的「鳳凰龍獅旗」代表甚麼? (2015-03-04)
廿四味:有比「熱血公民」更無恥的組織嗎? (2015-03-04)
「反水貨」是變相「港獨」 須防微杜漸 (2015-03-04)
志強時評:政改不獲通過 全港都是輸家 (2015-03-04)
「港獨」組織毒害青少年 (2015-03-04)
保護大象須禁止象牙買賣 (2015-03-04)
西方走廊:莫斯科奚落白宮「思維錯亂」 (2015-03-04)
反水貨客為名搞「港獨」為實的騷亂必須制止 (2015-03-03)
廿四味:慶父不死 魯難不已 (2015-03-03)
「四個全面」:「新設計師」習近平的富民強國藍圖 (2015-03-03)
解惑篇:預算案要應對香港的危機 (2015-03-03)
誰把太平香港變成亂世 (2015-03-03)
盼香港否極泰來 (2015-03-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