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倘允政制將來可改 郭榮鏗研「轉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雖然反對派27名立法會議員早前再次綑綁宣稱會否決政改方案,但其中不同人也有不同的想法。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昨日公開聲稱,若特區政府或中央官員承諾將來政制可以再有所修改,自己會視乎對方的承諾而考慮會否「轉軚」。他又謂,希望將來可以增強與中央的溝通。

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政改決定已表明,香港在普選特首後,將來可以再實行立法會普選。郭榮鏗昨在接受DBC電台的訪問時稱,這並不等如政制行前一步。其後,主持舉例說,倘特區政府或中央官員承諾在2017年有普選後可以再修改制度,反對派會否支持通過方案時,他回應說,可以再看看中央如何列明承諾再考慮。

反對派應與中央多溝通

郭榮鏗稱,其實反對派應該與中央有更多溝通,但目前卻是沒有經常溝通,因此無法建立互信,到有大事出現時,大家才一起見面兩小時,其實這樣也不是溝通,並認為雙方也有責任去改善,令大家有更好基礎,增加互信。

就目前民意反映多數人希望按照香港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在2017年落實普選,郭榮鏗聲稱,目前民意未有很明顯的傾向,因為支持和反對的數字差距不遠。

不過,在主持人問到反對派是否應該針對「泛民支持者」對政改的意見時,即他們也希望先讓政改通過然後再修改,郭榮鏗又突然稱,反對派議員被市民選出後,應該是要代表整體香港人,以全港的民意及利益為依歸。

相關新聞
合約定工時 勞資激辯 (圖)
僱傭合約爭拗點 (圖)
標準工時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重點
零售 勞:補水要錢不要假 資:午膳休息待明確
飲食 勞:補水標準共商議 資:惡性競爭勢難免 (圖)
旅遊 勞:超時惡劣無補水 資:今忙明閒難介定
學者憂低技術員工難議價
社科院藍皮書:普選須在「8.31」框架下實現 (圖)
政界:提醒市民維護核心價值 (圖)
話你知:連續兩年 基本法落實單獨成章 (圖)
專家解讀:專家警告:違法示威成隱患 (圖)
黎棟國:激進「反水客」違法必究 (圖)
違規出口奶粉 一年拘5,000人
特首10項表現評分全升
蘇錦樑:中央按機制處理個人遊
《人民日報》海外版:不遏「港獨」損法治
鄭耀棠:綑綁否決政改 無智無禮無誠 (圖)
憂政敵或借家事 攻擊梁振英
倘允政制將來可改 郭榮鏗研「轉軚」
逾半港人挺政改民調 中策組委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