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理大浸大中大 料夠票表決


放大圖片

■港大學生會退出學聯引發連鎖反應。圖為該校學生「公投」前舉辦的論壇。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婷芝)學聯的「混賬」令各大專院校掀起「退聯潮」。 香港大學學生會成功「退聯」後,在學界「連鎖效應」,學聯多所成員院校隨後接連開展學生聯署發動「退聯」投票,「退聯潮」一觸即發。繼嶺南大學上星期舉行「退聯」投票後,城市大學也獲足夠聯署啟動「退聯」投票程序,而另三所大學包括理工大學、中文大學和浸會大學,各只欠不多於50個學生聯署即「夠數」,發動「退聯公投」如箭在弦。

學聯弊病叢生,引發港大學生率先發起「退聯公投」,投票率近四成,創新高,最終結果顯示,「退聯」共2,562票贊成、2,314票反對獲通過,令港大學生會今年2月歷史性退出學聯,為八大院校中首間退聯的院校。

上星期嶺大緊接成為第二所發動「退聯公投」的院校,結果有363票贊成、607票反對、87票棄權,退聯未能成功。

城大評議會核實後擇日投票

在其他院校方面,包括城大、理大、浸大和中大四校都已各自發起聯署籌劃「退聯公投」。其中,城大早前已獲1,332個聯署達標,並將呈交城大評議會。該校退聯關注組發起人鄧常豐表示,待評議會核實才能確認「公投」日子,關注組會設街站宣傳,期望爭取同學支持「退聯」。

中大本土學社發起人劉鬖J則表示,已收到800個聯署,距離發起「退聯公投」只欠30個。由於中大學生會代表會要逐一致電每名聯署者核實,故他們計劃收集1,000個聯署才正式申請。

4校辦論壇 迫學聯交代

理大退聯關注組昨稱,聯署尚欠幾個便「夠數」,今日會繼續開放票站收集同學簽名,預計最快4月可舉行「公投」。浸大退聯行動組則尚欠約50個聯署,計劃在浸大石門校園繼續收集。行動組召集人湯偉圓表示,按程序提交聯署簽名後,要約兩周後方能舉行「公投」。

前述4所大學的退聯關注組,早前成功邀請學聯舉行公開論壇討論「退聯」問題。據了解,學聯提出分數個環節分別討論不同議題,但關注組認為學聯架構、會章、財政等環環相扣,希望論題不設限。

至於學聯餘下的兩所成員校,科技大學已設退聯關注組,但暫未見有進一步行動。樹仁大學則暫未見有學生成立相關「退聯」的組織。

相關新聞
財務6宗罪 揭學聯「混賬」 (圖)
測量師:學聯物業估值縮水可疑 (圖)
特稿:「小圈子」組織 滿口爭「普選」
法律界憂違法運作 促學聯交代 (圖)
港大學生籲學聯退還資產
57%城大生「不識」學聯運作 (圖)
理大浸大中大 料夠票表決 (圖)
「戴金」報告責任人惹關注
下一站...西營盤 (圖)
紫色主調擺浮雕 藝術氣息冠全港 (圖)
街坊雀躍轉搭 商戶喜憂交織 (圖)
國泰全自動空運站 永不言休 (圖)
不怕輸 20歲港青衝上雲霄 (圖)
譚志源:民意清晰 過半挺政改落實 (圖)
中西區區會一致通過挺政改 (圖)
劉江華:否決政改「打倒昨日的我」 (圖)
倘否決政改 應向市民交代理由
有聯署議員怨損溝通基礎
梁家傑曲解社科院藍皮書挨批
離婚漢兇法官 書記擋護挨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