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江華:否決政改「打倒昨日的我」


放大圖片

■劉江華昨於南區區議會會議上發言。 陳庭佳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南區區議會昨日討論特區政府第二輪政改諮詢。與會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質疑,若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堅持否決政改方案,即否決他們昔日支持的「雙普選」。會上,南區區議會以大比數通過支持按照香港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落實特首普選的動議。

朱立威批反對派自打嘴巴

在南區區議會昨日會議上,民建聯朱立威表示,政改方案未必完善,但政制若原地踏步,恐怕所有東西會流於爭拗、鏡花水月,並指立法會議員是民意代表,投票取向應反映民意,希望目前仍堅持要否決方案的議員「停一停、諗一諗」。

他並批評反對派於首輪政改諮詢就採取對抗態度,寧願玉石俱焚,做法自私自利,與民主精神背道而馳,而他們一邊叫「我要真普選」,一邊卻盲目要否決方案,猶如自打嘴巴。

麥謝巧玲:選賢能有何不可

民建聯麥謝巧玲指,自己是教育界選舉委員,但更希望港人可以一人一票普選特首,並指港人在殖民統治時代被英國蹂躪,回歸後終於可以抬起頭來,反問支持政改方案、讓港人選出賢能帶領香港發展有何不可。

陳李佩英:為何未衰講到衰

獨立陳李佩英說,自己本來甚少就政治議題發聲,是次發言只因其選民、街坊都喜歡可以普選特首。對於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她指,香港是中國一部分,國家也不想在世人面前失敗,故港人應該放心並支持決定,又批評反對派:「點解要將未衰狫縐麆I?」

民主黨4隻「乳鴿」:羅健熙、區諾軒、柴文瀚、徐遠華,是次並未如其他區域的反對派區議員般離場抗議,而是留在會議室內,既擺放黃色雨傘在桌上,又製作肥皂球,聲稱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令港人希望破滅。他們高喊「我要真普選」後,為配合不諳中文的獨立司馬文,又喊「I need universal suffrage」,但其中文翻譯卻變成「我要普選」。

劉江華總結時表示,反對派議員喊的英語口號,正正是港人的願望,目前的爭拗點只是在提名的鬆與緊,倘因此而犧牲普選,將會十分可惜。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若特首普選未能實現,立法會普選也不能啟動,故昔日稱支持「雙普選」的反對派立法會議員若否決方案,即否決了他們支持的「雙普選」。

南區大比數挺人大決定普選

會議其後表決由朱立威及獨立楊默提出的、關於支持按照香港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落實特首普選的動議。動議獲14票贊成、4票反對、1票棄權通過。

相關新聞
財務6宗罪 揭學聯「混賬」 (圖)
測量師:學聯物業估值縮水可疑 (圖)
特稿:「小圈子」組織 滿口爭「普選」
法律界憂違法運作 促學聯交代 (圖)
港大學生籲學聯退還資產
57%城大生「不識」學聯運作 (圖)
理大浸大中大 料夠票表決 (圖)
「戴金」報告責任人惹關注
下一站...西營盤 (圖)
紫色主調擺浮雕 藝術氣息冠全港 (圖)
街坊雀躍轉搭 商戶喜憂交織 (圖)
國泰全自動空運站 永不言休 (圖)
不怕輸 20歲港青衝上雲霄 (圖)
譚志源:民意清晰 過半挺政改落實 (圖)
中西區區會一致通過挺政改 (圖)
劉江華:否決政改「打倒昨日的我」 (圖)
倘否決政改 應向市民交代理由
有聯署議員怨損溝通基礎
梁家傑曲解社科院藍皮書挨批
離婚漢兇法官 書記擋護挨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