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堅持維護和平發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面對風雲變幻的國際環境,中國始終堅持做和平發展的維護者。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宋哲昨日指出,當前世界形勢遠非太平,熱點問題此起彼伏,經濟在艱難復甦中前行,在國際格局加速演變和調整中,各方利益交織更加複雜,博弈更趨激烈,世界和平與發展的任務更為艱巨,「人們在問,世界將走向和平還是衝突,走向開放還是封閉,走向共贏還是零和 ?針對這個問題,中國以負責任大國的實際行動給出了答案。」

弘揚親誠惠容外交理念

宋哲昨日指出,面對風雲變幻的國際環境,中國始終把本國的利益同各國人民的利益結合起來,以更加積極的姿態參與國際事務,堅持做人類和平與發展事業的塑造者和維護者,「我們以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為旗幟,不斷創新外交理論,開拓外交實踐,進一步闡釋『中國夢』的世界意義,宣導以合作共贏為核心的新型國際關係,弘揚親誠惠容的周邊外交理念,提出亞洲安全觀和正確義利觀。」

他續說,中國以全方位全覆蓋為目標,大力推進利益共同體和命運共同體建設,積極參與與解決地區和全球熱點問題,「中國作用、中國影響、中國擔當獲得了世界的一致認可。」

宋哲表示,中國正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以發展促進世界的和平與繁榮,「中國外交的底氣、骨氣、大氣從哪裡來?我認為它們來自於國家的全面發展。」他說,伴隨中國經濟進入新常態,改革進入深水區,一些調整的陣痛和成長的煩惱不可避免,但前進道路上沒有休止符,改革不停頓,開放不止步,國家的發展必將在正確的道路上行穩致遠。

深化改革進一步釋優勢

宋哲強調,隨茪什篣g濟、政治體制和其他領域改革的進一步深化,中國的制度優勢、發展紅利必將得到進一步釋放,必將更多惠及廣大人民群眾,正如國家主席習近平指出:「『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國家有力量』,我們有理由也有底氣堅持這樣的自信。」

相關新聞
29歲女針灸猝死 今剖屍查死因 (圖)
治前有否充分溝通成關鍵 (圖)
針灸中醫師 每三年續牌 (圖)
中醫界:進入式治療可引發隱疾
宋哲籲港各界團結共進減爭拗 (圖)
特寫:公署「為700萬港人打工」感滿足
中國堅持維護和平發展
各界:反對派無視結果 辦民調無意思 (圖)
花絮:「搬龍門」圖「輸打贏要」
花絮:「曾余辯」痛苦 事前未深思
林鄭:票選「十築」證普選好事 (圖)
花卉展開幕搶拍 維園萬花舞春風 (圖)
特寫:相機留倩影 畫筆描花艷 (圖)
湖南花卉首現花展 膺最佳設計大獎 (圖)
弒親碎屍案:魔子謀殺雙親兩罪成 友脫罪 (圖)
6萬院舍長者優先打流感針 (圖)
商場做爆樽實驗 「科學痴」還柙
嘉里貨倉改龕場 97%意見反對 (圖)
「飛鐵」插穿巴士頂 乘客嚇餐死
失婚獸父淫女誕嬰監80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