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相機留倩影 畫筆描花艷


放大圖片

■梁老師陪同小五生伍芝瑩等參加繪畫賽。記者羅繼盛 攝

昨日維園花展,除了花多、人多,還有相機多。各個花圃、園區都被無數攝影發燒友包圍,有人出動多種鏡頭捕捉花卉不同面貌,亦有人出動「自拍神棍」,為自己與同行者留下倩影。

發燒友雲集 「偷師」好時機

「玩」攝影近10年的盧先生,最近3、4年開始「玩」入花展。他認為,花展可讓市民在同一地點欣賞不同品種的花朵,一般公園難以找到,且部分品種非常罕見,例如鬱金香花圃在品種及數量之多,香港確較為少見。隨蚅廒v普及,到場拍照的人愈來愈多,他在場拍攝也要遷就一下角度,甚或要排隊等候,但未阻賞花興致,「就當去年宵市場吧。」

賴先生前日率先參加花展的人像攝影活動,昨日再到場拍攝花卉,更隨身帶備多部相機與不同鏡頭,捕捉花卉不同面貌。他指出,不同攝影發燒友每年都會不約而同到場參加花展,除可與其他攝影好友敘舊,且現場臥虎藏龍,確是「偷師」的好機會。

限時繪畫賽 練臨場技巧

元朗商會小學梁老師連續多年帶領逾10名學生參加大會的繪畫比賽。她稱,比賽可為學生們提供環境,將平日在課堂上所學的運用到現場寫生中。由於學生要限時內完成作品,故能考驗學生臨場的繪畫技巧。

小五學生伍芝瑩首次參加繪畫比賽,以紫色鬱金香為主題,以突出花的色彩。同讀小五的黃楚淇則指出,從前在玩顏料時無意中發現可用手指與海綿「捽出」顏色,故藉茪策舅魌氶A用該方法為圖畫中的花海上色。

每年都參觀花展的張婆婆,昨日與其他街坊一同賞花。她指出,大型花海非常壯觀,即使在場人山人海也不介意。曾婆婆更說:「今年花展的花卉靚到不懂如何形容。」她尤其喜歡今年跳舞的主題,周末將與子女再來參觀,享受家庭樂。 ■記者 羅繼盛

相關新聞
29歲女針灸猝死 今剖屍查死因 (圖)
治前有否充分溝通成關鍵 (圖)
針灸中醫師 每三年續牌 (圖)
中醫界:進入式治療可引發隱疾
宋哲籲港各界團結共進減爭拗 (圖)
特寫:公署「為700萬港人打工」感滿足
中國堅持維護和平發展
各界:反對派無視結果 辦民調無意思 (圖)
花絮:「搬龍門」圖「輸打贏要」
花絮:「曾余辯」痛苦 事前未深思
林鄭:票選「十築」證普選好事 (圖)
花卉展開幕搶拍 維園萬花舞春風 (圖)
特寫:相機留倩影 畫筆描花艷 (圖)
湖南花卉首現花展 膺最佳設計大獎 (圖)
弒親碎屍案:魔子謀殺雙親兩罪成 友脫罪 (圖)
6萬院舍長者優先打流感針 (圖)
商場做爆樽實驗 「科學痴」還柙
嘉里貨倉改龕場 97%意見反對 (圖)
「飛鐵」插穿巴士頂 乘客嚇餐死
失婚獸父淫女誕嬰監80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