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商場做爆樽實驗 「科學痴」還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先後畢業於美國麻省理工及哈佛大學的美籍金融顧問,聲稱自幼沉迷科學,去年10月將清潔劑及錫紙碎片混入礦泉水膠樽,製成鹽酸爆炸品,前往西九龍中心商場2樓進行「科學實驗」,將膠樽從背包取出扔在地上,然後離去。5分鐘後膠樽爆炸,液體及錫紙碎片飛濺。他昨承認管有爆炸品罪,律師求情指他只欲製造巨響,因認為實驗「有趣」而犯案,現已有深切悔意。他須還柙至下月17日判刑。

哈佛尖子 曾捐200萬行善

被告Ng Douglas(52歲),於美國麻省理工大學修讀化學工程並擁有碩士學位,其後轉往哈佛大學求學,成績優異並為學校尖子。他1992年回港從事金融投資工作,事業成功,曾捐200萬元作慈善用途。他本月入兩萬美元,惟事發後已遭停職,其後或更需離職。

律師求情稱被告擁有良好背景及高智慧,犯案乃因沉迷科學實驗,是次的爆炸品只是用一般日用品製成,分別是廁所浴室清潔劑及一般錫紙,再將之放入礦泉水樽內。

律師:因圓拱天頂爆聲更大

法官質疑被告為何不在自己家中實驗,律師解釋稱,因西九龍中心擁有圓拱形天頂,能夠令爆炸聲更巨大。被告無意圖藉此傷害他人及造成損壞,還柙至今已6個月,為是次犯案感到深切後悔。

律師並傳召香港大學教授作心理專家證人,指接觸被告多次,相信其重犯機會為零,又指他有深切悔意,並承諾會尋求協助。

案發於去年10月25五日晚上10時許,有警員發現被告在商場形跡可疑,其後被告從背包取出膠樽放在屈臣氏店舖對開走廊上,然後離開前往8樓接回學習冰上曲棍球的女兒。5分鐘後膠樽爆炸發出巨響,液體及錫紙碎片飛濺地上及天花板。警員在8樓將他拘捕。

化驗報告指出,膠樽因載有約一成鹽酸成份及錫紙碎片,打開瓶蓋後膠樽在4分鐘後因化學作用產生的壓力而爆炸。

相關新聞
29歲女針灸猝死 今剖屍查死因 (圖)
治前有否充分溝通成關鍵 (圖)
針灸中醫師 每三年續牌 (圖)
中醫界:進入式治療可引發隱疾
宋哲籲港各界團結共進減爭拗 (圖)
特寫:公署「為700萬港人打工」感滿足
中國堅持維護和平發展
各界:反對派無視結果 辦民調無意思 (圖)
花絮:「搬龍門」圖「輸打贏要」
花絮:「曾余辯」痛苦 事前未深思
林鄭:票選「十築」證普選好事 (圖)
花卉展開幕搶拍 維園萬花舞春風 (圖)
特寫:相機留倩影 畫筆描花艷 (圖)
湖南花卉首現花展 膺最佳設計大獎 (圖)
弒親碎屍案:魔子謀殺雙親兩罪成 友脫罪 (圖)
6萬院舍長者優先打流感針 (圖)
商場做爆樽實驗 「科學痴」還柙
嘉里貨倉改龕場 97%意見反對 (圖)
「飛鐵」插穿巴士頂 乘客嚇餐死
失婚獸父淫女誕嬰監80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