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嘉里貨倉改龕場 97%意見反對


放大圖片

■黃健興(前排左三)與黃偉信(前排左一),昨日聯同50名當區居民到北角政府合署請願,反對嘉里(柴灣)貨倉,改建為骨灰龕大樓。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嘉里物流早前向城規會申請,將15層高貨倉的嘉里(柴灣)貨倉,改建為骨灰龕大樓,興建12萬個骨灰龕位,引起附近居民強烈反對,暫時城規會已至少收到4,355份意見,其中97%以上反對。有居民代表批評,項目春秋二祭時勢必大幅增加當區交通流量,祭拜時的煙火及灰燼亦對附近民居造成空氣影響。

昨日城規會已上載461份意見,包括民建聯多名區議員、立法會議員及居民等,而東區區議員黃健興接受本報訪問時,指昨日截止呈交意見前,再向該會呈交3,174份來自藍灣半島及附近居民的意見,以及700多份富欣花園居民意見,意味合共已收到約4,355份意見,其中超過97%反對,只有不足3%(約100份)意見支持。

藥舖恐春秋二祭礙出入

工廠位於附近的幸福醫藥亦入紙反對,認為嘉業街一帶工業活動頻繁,大量行人經過易有危險,而春秋二祭時亦會影響員工出入,附近交通亦無法負荷大量人流,雖然發展商提出建造碼頭疏導,但選址鄰近躉船,將對載客構成危險,同時亦質疑碼頭的實質分流作用。

黃健興憂致交通擠塞

黃健興昨日與藍灣半島業主委員會環境保安小組召集人黃偉信,聯同50名當區居民到北角政府合署請願。黃偉信認為,雖然發展商提出建造碼頭分流,但環評報告顯示選用水路的市民較陸路更多,批評內容脫離現實,擔心骨灰龕發展或最終引致交通嚴重擠塞。

而且突如其來的骨灰龕大樓,對於當區居民亦會造成心理感觀的不適。黃偉信透露,日前曾邀請嘉里物流代表到屋苑進行諮詢會,大部分居民已表達反對意見,但暫時未收到發展商回覆。而4月16日區議會將有議程討論相關事項,暫未知會否有發展商代表出席。

黃偉信又批評今次諮詢期太短,前僅三周,未有足夠時間了解發展詳情。

至於支持意見,認為申請可紓緩龕位不足問題,而水陸分流亦已解決交通擠塞問題。翻查資料,嘉里(柴灣)貨倉位於柴灣嘉業街50號,鄰近的大型屋苑包括藍灣半島、杏花h、富欣花園、新翠花園等,大部分居民都反對申請。地盤約52,744方呎,總樓面約58.02萬方呎,日後的骨灰龕大樓將命名為「港島紀念中心」(IMC)。

西營盤住宅申建酒店全反對

另外,現為住宅地帶的西營盤第三街15號至19號,早前申請重建為1幢28層高酒店,提供95間客房,諮詢期至今暫收到102份意見,近乎全數反對,意見擔心交通配套難以負荷,而且亦減少住宅供應。而荃灣川龍荃錦公路地皮,業主申請於「非指定用途」地帶上,作低密度住宅發展,樓面約19,596方呎,提供12間洋房。

相關新聞
29歲女針灸猝死 今剖屍查死因 (圖)
治前有否充分溝通成關鍵 (圖)
針灸中醫師 每三年續牌 (圖)
中醫界:進入式治療可引發隱疾
宋哲籲港各界團結共進減爭拗 (圖)
特寫:公署「為700萬港人打工」感滿足
中國堅持維護和平發展
各界:反對派無視結果 辦民調無意思 (圖)
花絮:「搬龍門」圖「輸打贏要」
花絮:「曾余辯」痛苦 事前未深思
林鄭:票選「十築」證普選好事 (圖)
花卉展開幕搶拍 維園萬花舞春風 (圖)
特寫:相機留倩影 畫筆描花艷 (圖)
湖南花卉首現花展 膺最佳設計大獎 (圖)
弒親碎屍案:魔子謀殺雙親兩罪成 友脫罪 (圖)
6萬院舍長者優先打流感針 (圖)
商場做爆樽實驗 「科學痴」還柙
嘉里貨倉改龕場 97%意見反對 (圖)
「飛鐵」插穿巴士頂 乘客嚇餐死
失婚獸父淫女誕嬰監80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