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上行者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投資有道:超高淨值人士視香港為最重要亞洲城市


放大圖片

■萊坊與中銀國際發表的報告指出,到2025年,香港仍將在全球最受歡迎十大城市名列第三。

獨立國際房地產顧問機構萊坊日前聯同中銀國際發表2015年《財富報告》,報告指出,香港成為擁有最多十億富豪的亞洲城市,萊坊董事及大中華區研究及諮詢部主管紀言迅指,該公司預計,在未來十年,大中華區都會城市的重要性將不斷提升。到2025年,香港仍將在全球最受歡迎十大城市名列第三。

該報告顯示,未來十年,中國的十億富豪數目將迅猛增長,預計到2024年將增至338名,中國也將成為全球十億富豪人數增長最多的國家。就十億富豪數目增長率而言,未來十年全球排名前30的城市中,中國城市將佔到三分之二。紀言迅說:「在2014年到2024年間,香港和中國的富豪人數將分別上升逾40%和80%。而本港將在這十年間預計將新增1,251名超高資產(資產淨值膺超高資產淨值人士增長最快的城市第二位。超高資產淨值人士的數目方面,預計十年後,中國將超越德國和英國。」

紀言迅表示,大中華區城市的經濟實力在過去十年中迅速增長,亦帶動了這些城市的影響力相應增長。相信在未來的十年中,這些城市仍將發揮重要的作用。雖然如倫敦和紐約等傳統門戶城市仍將是最吸引高淨值人士的地方,不過,在亞太地區,由於與中國內地有蚨繸K的經濟聯繫,香港仍能在未來保持世界第三、亞洲第一的地位,被超高淨值人士所看好,相信該地區仍能吸引較多的資金流入。

物業為主流投資類別

該報告的「態度調查」顯示,超高資產淨值人士越來越注重將物業視為他主流的投資類別,就亞洲的超高資產淨值人士而言,物業在他們的投資組合中平均佔38%。其中,住宅物業是最受歡迎的投資類別,寫字樓則是對亞洲投資者來說第二受歡迎的投資物業類型。此外,有80%受訪的理財顧問預期2015年其客戶的資產淨值將會進一步增長;香港於這方面的比例更高達94%,是2015年對前景最樂觀的城市。

中國投資方面,紀言迅表示:「經過數個中國機構資金外流的熱炒後,中國的超高資產淨值人士已成為所謂的『第四波投資者』。他們當中亦同時包括保險公司、中小國企和私人發展商。經過於門戶城市和對標誌性建築物投入龐大投資後,中國的超高資產淨值人士已熟悉於這些市場進行買賣,而我們預計這些富豪將開始於其他商業物業市場尋找更高回報率,並擴展至入倫敦、紐約和悉尼這些門戶城市以外的城市。」

相關新聞
上行者:創富行 (2015-03-27) (圖)
險中求勝:本港保險業發展向好 抵港內地客購險需看清條款 (2015-03-27) (圖)
富臨天下:移動支付與大撰偶窷}始改變金融業 (2015-03-27) (圖)
投資有道:超高淨值人士視香港為最重要亞洲城市 (2015-03-27) (圖)
真知灼見:原糖主產國產量續增 庫存壓力大利淡糖價 (2015-03-27) (圖)
真知灼見:棉花進口需求料將疲弱 庫存高企棉價應向淡 (2015-03-20) (圖)
上行創富:創富行 (2015-03-13) (圖)
險中求勝:洪聖奇:今年內房謹慎樂觀 (2015-03-13) (圖)
投資有道:海通國際進軍網貸 看好香港市場 (2015-03-13) (圖)
富臨天下:內地金融及銀行業積極把握市場機遇 (2015-03-13) (圖)
真知灼見:小麥市場供應仍充裕 需求續跌期價料向淡 (2015-03-13) (圖)
真知灼見:原油庫存偏高 需求疲弱油價料走淡 (2015-03-06) (圖)
上行者:創富行 (2015-02-27) (圖)
險中求勝:劉偉強:本港保險業需加速發展維持優勢 (2015-02-27) (圖)
投資有道:內地企業加快「走出去」 推動企業融資需求 (2015-02-27) (圖)
富臨天下:外資銀行視人民幣國際化為新機遇 (2015-02-27) (圖)
真知灼見:全球大豆庫存料創新高 期價走勢續走淡 (2015-02-27) (圖)
創富行 (2015-02-13) (圖)
中廣核美亞瞄準內地清潔能源需求 (2015-02-13) (圖)
行業分析:清潔能源發展潛力備受看好 (2015-02-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上行者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