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音館:變幻原是永恆《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


放大圖片

文:大秀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將於4月23日在港上映。預告片推出時,短短廿四小時就錄得三千多萬點擊率,導演Joss Whedon表示,《奧創紀元》有如當年星戰第五集《帝國反擊戰》和《教父續集》一樣,講的是更黑暗和末世感極強烈的故事。電影原創音樂呢?上集由Alan Silvestri負責,今集改由近年人氣極高的Brian Tyler負責──他主理過好幾齣Marvel的超級英雄電影,同樣,先後向John Williams的星戰、超人和奪寶奇兵系列「致敬」。來到《奧創紀元》,Tyler再作主導,但同時又加入Danny Elfman以之前Alan Silvestri的「配樂底」再玩mix and match,真係要聽過先知龍與鳳。

Alan Silvestri是其中少有能肩負多齣Marvel超級英雄電影原創配樂的作曲家,他跟Marvel首次合作就是《美國隊長》、《雷神奇俠2》和《鐵甲奇俠3》,而上集《復仇者聯盟》就認真大製作──找來倫敦交響樂團,並於經典的Abbey Road Studio錄音(但最近一齣名叫《鍾馗伏魔:雪妖魔靈》的合拍片,同樣以這個組合運作......),最後,導演Joss Whedon的評價是old fashioned和old school,大概也不算太滿意。反觀其OST部分卻頗為精彩,有Soundgarden、Scott Weiland、Papa Roach、Evanescence等等,是有點old school但尚算可以吧!今集預告片用的〈I've Got No Strings〉來自《木偶奇遇記》,未知是否真的選用,但應該是用來揶揄奧創是甩繩公仔吧?

究竟誰是奧創?熟讀Marvel Silver Age漫畫時空的朋友,一定講得出是第一代「蟻俠」Henry Pym創造出來的人工智能機械人,但來到今年的《復仇者聯盟2》,其「生父」則改成鐵甲奇俠TONY STARK...... 改來改去。現實中,今集導演Joss Whedon要面對的壓力難以形容,上集電影全球票房達十五億美元,成為荷里活電影業界頭號仿效對象。自2008年《鐵甲奇俠》的成功,整個系列經歷多年的分支線、組合、又推出其獨立故事,最終,真的如電影中的復仇者聯盟一樣,形成強大的氣候和陣營,真係要多謝迪士尼!但聽聞下集分上、下兩部的《Infinity War》已經選定新導演......

相關新聞
翁子光貫徹獨立精神 (2015-04-03) (圖)
影音館:變幻原是永恆《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 (2015-04-03) (圖)
新戲上場:《狂野時速7》告別Paul Walker (2015-04-03) (圖)
新戲上場:《暴瘋語》 邊個最癲? (2015-04-03) (圖)
三十電影項目競逐HAF 港片《同班同學》奪兩大獎 (2015-03-27) (圖)
亞洲電影發展愈趨成熟 (2015-03-27) (圖)
影評:美國首富走火入魔 (2015-03-27) (圖)
新戲上場:《失孤》緣起緣滅 (2015-03-27) (圖)
《非凡生命歷》 另類勵志? (2015-03-27) (圖)
《狼圖騰》尚積葵亞諾 與狼同行 (2015-03-20) (圖)
影音館:《黃金花第2大酒店》Bollywood終極慶典! (2015-03-20) (圖)
流金歲月:汪明荃與情人節 (2015-03-20) (圖)
新戲上場:《五個小孩的校長》反思教育制度 (2015-03-20) (圖)
《鍾馗伏魔》鮑德熹野心之作 (2015-03-13) (圖)
影評:趣味秘史 恰如其分 (2015-03-13) (圖)
對照記:《香港料理》消失的港式情懷 (2015-03-13)
新戲上場:《對面的男孩殺過來》好鄰居?壞鄰居? (2015-03-13) (圖)
《雛妓》與她的救贖者 (2015-03-06) (圖)
影音館:《無敵安樂窩》音樂.世界.大同 (2015-03-06) (圖)
新戲上場:《超人類:卓比》是人不是人? (2015-03-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