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音館:《黃金花第2大酒店》Bollywood終極慶典!


放大圖片

2012年,由導演John Madden領軍、帶領一眾演技派「老友」傾情演繹的《黃金花大酒店》,帶觀眾飛越黃昏,直闖印度展開奇妙心靈之旅,令觀眾了解到不論年紀大小,都能體會這特別階段的人生。當年,電影口碑票房雙贏,全球票房大收過億美元,更於大小不同電影節中角逐最佳電影。今年,Madden再次聚集原班人馬,包括Judi Dench、Maggie Smith、Bill Nighty等,更加入世紀萬人迷Richard Gere助陣,展開這窩心幽默的「耆英大派對」。

配樂方面,本集重點之一,就是導演約翰麥登跟榮獲12次奧斯卡電影金像獎提名的作曲家Thomas Newman自上集後再度攜手合作。Newman上集撰寫的曲,幽默、感性又有靈氣,透過每個人的故事,引領出電影應有的情緒。這次他以舊有的旋律和主題為藍本,創新求道,就連角色的個性也融入樂章裡。Madden其實也事先張揚Newman會參與-他先把上集Newman寫的部分樂章作為今集的臨時配樂,認為效果很好,再讓Newman重新處理這些樂章,舊作新編,透過音符賦予一眾「老友記」更多生命力。

除了Richard Gere的魅力加盟,《黃金花第2大酒店》力Sell印度式婚典和Bollywood節拍─每年十月到十二月之間,季候雨和夏天的餘溫,成就了印度充滿歡樂喜氣的「結婚旺季」。在這幾個月裡,過千對新人在傳統習俗的氛圍下,經歷一連數日的慶祝及傳統婚宴。Madden刻意將Bollywood Dance穿插其中,高潮是電影尾段婚禮裡的一場大型舞蹈,Madden找來曾為電影《一百萬零一夜》排舞的Longinus Fernandes幫忙,以自己鍾愛的Bollywood歌曲 《Jhoom Barabar Jhoom》的插曲〈JBJ〉編排這場舞蹈場面。■文:大秀

相關新聞
《狼圖騰》尚積葵亞諾 與狼同行 (2015-03-20) (圖)
影音館:《黃金花第2大酒店》Bollywood終極慶典! (2015-03-20) (圖)
流金歲月:汪明荃與情人節 (2015-03-20) (圖)
新戲上場:《五個小孩的校長》反思教育制度 (2015-03-20) (圖)
《鍾馗伏魔》鮑德熹野心之作 (2015-03-13) (圖)
影評:趣味秘史 恰如其分 (2015-03-13) (圖)
對照記:《香港料理》消失的港式情懷 (2015-03-13)
新戲上場:《對面的男孩殺過來》好鄰居?壞鄰居? (2015-03-13) (圖)
《雛妓》與她的救贖者 (2015-03-06) (圖)
影音館:《無敵安樂窩》音樂.世界.大同 (2015-03-06) (圖)
新戲上場:《超人類:卓比》是人不是人? (2015-03-06) (圖)
影評:《荒謬啟示錄》控訴社會不公 (2015-03-06) (圖)
星淘「逆向造星」拓展更大市場 (2015-02-27) (圖)
新戲上場:《解碼遊戲》還原圖靈傳奇人生 (2015-02-27) (圖)
光影記事:特務,還是凸務?《皇家特工:間諜密令》 (2015-02-27) (圖)
改編暢銷性愛小說 《格雷的五十道色戒》 (2015-02-13) (圖)
影音館:情色極限體驗 (2015-02-13) (圖)
對照記:《我和殭屍有個約會》雖生猶死的求生意志 (2015-02-13) (圖)
影訊:賀歲動畫有睇頭 (2015-02-13) (圖)
《很久沒有敬我了妳》被最台灣的音樂與情懷撼動 (2015-02-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