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流金歲月:汪明荃與情人節


放大圖片

汪明荃與香港中樂團於今年2月及3月的中西情人節舉行「情人節.元宵音樂會」,上半場由汪明荃獨唱7首歌曲,包括她的首本名曲《用愛將心偷》、《萬水千山總是情》。雖然音樂會以情人節為主題,但選曲並非只是狹義地選取有關愛情的歌曲,亦同時兼顧多種不同類型的人文情感,例如取材自蘇軾詞《水調歌頭》的《但願人長久》,講的就是兄弟手足之情,還有與宗教大愛有關的《奇妙恩典》,都是耳熟能詳的名曲。而在每一首歌曲之間,汪明荃都有一番深情獨白,輕描淡寫地道盡不同時代男女對感情的態度、無奈與悲歡離合,讓天下有情人都能夠於歌曲中找到共鳴。

除了時代曲之外,音樂會的另一亮點就是下半場特邀嘉賓凌波出場,與汪明荃合唱黃梅調《梁山伯與祝英台》的〈十八相送〉和〈樓台會〉選段。兩個選段一喜一悲,配合中樂團的絲竹襯托,更添淒愴。我看的一場剛好是2月14日情人節,當晚觀眾熱情澎湃,連續「安哥」了幾次,都不肯讓汪明荃和凌波離開。即使她們再次出場向觀眾致意,又將〈樓台會〉尾段重唱一遍,始終無法澆熄觀眾的熱情,最後她們徇眾要求唱出賀年歌《祝福你》,觀眾才肯滿意離場。

汪明荃、凌波與香港中樂團曾於2013年樂季合作過,今次再度攜手,可以說是駕輕就熟的最佳拍檔。汪明荃綽號「汪阿姐」,是眾所周知的演藝界殿堂級人物,無論參與電視、音樂、舞台劇、粵劇等表演藝術都口碑載道,實力無庸置疑。汪明荃即使成就已達巔峰,仍然時刻追求突破,更願意虛心學習及嘗試其他跨界別演出,務求與她所熱愛的演藝事業終生廝守,魄力與毅力都叫人佩服得五體投地。她的地位也因她的努力而屹立不倒,永遠都是眾人敬仰的「阿姐」。

至於「亞洲影后」凌波,過去我聽過很多次她現場演繹黃梅調,水準都相當穩定,絕對稱得上寶刀未老。凌波於上世紀六十年代曾經因為演出《梁山伯與祝英台》而令台北變成「狂人城」,現在時隔五十多年,她的號召力依然驚人。無論她在世界各地登台獻唱,一班支持她數十年的忠心「波迷」都會追隨左右,坐在觀眾席的前排為偶像打氣,今次的音樂會亦不例外。還有在台下默默支持愛妻的金漢,他與凌波結婚接近半世紀,依然恩愛逾恆、形影不離,是圈中數一數二的模範夫妻。看一場音樂會,就可以見證台上台下各式各樣天長地久的情誼,今年的情人節,過得特別有意義。■文:沙壺

相關新聞
《狼圖騰》尚積葵亞諾 與狼同行 (2015-03-20) (圖)
影音館:《黃金花第2大酒店》Bollywood終極慶典! (2015-03-20) (圖)
流金歲月:汪明荃與情人節 (2015-03-20) (圖)
新戲上場:《五個小孩的校長》反思教育制度 (2015-03-20) (圖)
《鍾馗伏魔》鮑德熹野心之作 (2015-03-13) (圖)
影評:趣味秘史 恰如其分 (2015-03-13) (圖)
對照記:《香港料理》消失的港式情懷 (2015-03-13)
新戲上場:《對面的男孩殺過來》好鄰居?壞鄰居? (2015-03-13) (圖)
《雛妓》與她的救贖者 (2015-03-06) (圖)
影音館:《無敵安樂窩》音樂.世界.大同 (2015-03-06) (圖)
新戲上場:《超人類:卓比》是人不是人? (2015-03-06) (圖)
影評:《荒謬啟示錄》控訴社會不公 (2015-03-06) (圖)
星淘「逆向造星」拓展更大市場 (2015-02-27) (圖)
新戲上場:《解碼遊戲》還原圖靈傳奇人生 (2015-02-27) (圖)
光影記事:特務,還是凸務?《皇家特工:間諜密令》 (2015-02-27) (圖)
改編暢銷性愛小說 《格雷的五十道色戒》 (2015-02-13) (圖)
影音館:情色極限體驗 (2015-02-13) (圖)
對照記:《我和殭屍有個約會》雖生猶死的求生意志 (2015-02-13) (圖)
影訊:賀歲動畫有睇頭 (2015-02-13) (圖)
《很久沒有敬我了妳》被最台灣的音樂與情懷撼動 (2015-02-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