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戲上場:《對面的男孩殺過來》好鄰居?壞鄰居?


放大圖片

文:笑笑

香港人常被人批評冷漠,大部分人即使同住一幢樓,亦甚少來往,與鄰居也談不上有甚麼交情。

鄰居關係,好的話當然合家歡喜,出出入入方便好多,但心術不正的鄰居,則寧願無好過有,不然便會像新戲《對面的男孩殺過來》的Claire般惹來一身蟻。

電影是2011年Blood List中業界最喜歡的劇本之一,由Rob Cohen執導,前聯邦檢察官Barbara Curry撰寫,這也是她第一個劇本。「我筆下的Claire是一個很堅強的女性但卻有嚴重的缺陷,她的缺陷不是因為屈服於Noah的誘惑,而是選擇不原諒不忠的丈夫,自視過高。我想若果這位高傲的女子犯了和丈夫一樣的過錯,她會明白到為何丈夫會犯錯,而且值得原諒。我們做人不能夠太強橫自負而不願意去寬恕原諒,這亦是故事想帶出的信息。」Curry說。

Claire是高中教師,剛剛走出丈夫出軌的陰霾,豈料兒子Kevin卻在學校受欺凌,此時19歲的Noah搬到隔壁,並不時協助Claire解決問題。但單身男女走在一起,情感不免走了調,心力俱疲的Claire受Noah誘惑,與他發生了關係,但平日友好善良的Noah其實不懷好意,不但闖入Claire的生活,更幾乎摧毀其平靜的日子......

飾演Noah的Ryan Guzman憑《舞出真我》系列為人所熟悉。他表示從經理人那裡首次聽到關於這位19歲迷人又邪惡的角色,認為他「很黑暗,與之前的演出完全不同。」他更為了角色,與導演詳談,兩人圍繞沉迷、迷戀等方向討論。導演Cohen便說:「甚麼是沉迷、迷戀?如何引起?其實這與迷戀的對象無關,反而是一種循環式的需要及慾望,最終可能演變成因迷戀對象滿足不到自己的期望或渴望而感到憤怒。」

要全身而退,談何容易。

相關新聞
《鍾馗伏魔》鮑德熹野心之作 (2015-03-13) (圖)
影評:趣味秘史 恰如其分 (2015-03-13) (圖)
對照記:《香港料理》消失的港式情懷 (2015-03-13)
新戲上場:《對面的男孩殺過來》好鄰居?壞鄰居? (2015-03-13) (圖)
《雛妓》與她的救贖者 (2015-03-06) (圖)
影音館:《無敵安樂窩》音樂.世界.大同 (2015-03-06) (圖)
新戲上場:《超人類:卓比》是人不是人? (2015-03-06) (圖)
影評:《荒謬啟示錄》控訴社會不公 (2015-03-06) (圖)
星淘「逆向造星」拓展更大市場 (2015-02-27) (圖)
新戲上場:《解碼遊戲》還原圖靈傳奇人生 (2015-02-27) (圖)
光影記事:特務,還是凸務?《皇家特工:間諜密令》 (2015-02-27) (圖)
改編暢銷性愛小說 《格雷的五十道色戒》 (2015-02-13) (圖)
影音館:情色極限體驗 (2015-02-13) (圖)
對照記:《我和殭屍有個約會》雖生猶死的求生意志 (2015-02-13) (圖)
影訊:賀歲動畫有睇頭 (2015-02-13) (圖)
《很久沒有敬我了妳》被最台灣的音樂與情懷撼動 (2015-02-06) (圖)
新戲上場:《永遠的愛麗絲》為「我」而活 (2015-02-06) (圖)
視事追擊:從家政婦到某某妻 (2015-02-06) (圖)
影評:素人電影美學作品《冰毒》 (2015-02-06) (圖)
《迴光奏鳴曲》衝出一片天 (2015-01-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