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猶有餘悸:恐再惹祝融 花園商戶「執正」


放大圖片

■民政總署去年底向立會提交報告,再定義舖前營商即阻街。 文森 攝

花墟道店舖阻街問題向來嚴重,一街之隔的花園街同樣店舖林立,但阻街問題少之又少。花園街販商協會主席黃培清表示,商戶不會再冒火災重臨的風險,博取一時方便強霸路面擺貨,認為當局建議引入阻街定額罰款1,500元對區內商戶影響不大。不過,他亦指有個別藥房屢勸不改,經常將大批貨物橫放店前。

排檔指定位擺賣騰空位

太子花墟道阻街情況嚴重,一街之隔的花園街同樣店舖林立,甚至有大量排檔存在,但阻街問題少之又少,與花墟道對比甚大。本報記者日前到花園街近水渠道一段觀察,發現以往會以金屬台階擴闊店面位置的情況不再,現時店舖會選擇將貨物搬回店內,寧願減少擺貨的情況,亦希望換取更多走動空間,容許顧客出入。

另外,數量不下於店舖的排檔情況相若,排檔在獲劃分的指定位置擺賣,沒有如以往將貨物放置在排檔與店舖之間的行人路面,另外排檔之間的空位亦盡量騰空,路人可隨便出入住宅大廈。

「見過鬼都怕黑」 歲晚焗減入貨

花園街販商協會主席黃培清表示,當年花園街發生釀成9死34傷的四級大火,店舖及排檔事後經歷「嚴冬時期」,生意大減,即使事後生意逐漸重回軌道,仍是對意外猶有餘悸,不敢霸佔路面擺放存貨。他續指,不少店舖為此租用鄰近單位作貨倉,雖然成本增加,但安全始終至上。

對於當局建議引入阻街定額罰款1,500元,黃培清認為對區內商戶影響不大,因為大多數商舖守法,已不會再以貨物強霸行人路,亦不希望因此而堵塞大廈及通道出入口。直言「見過鬼都怕黑」,黃培清指商戶不會再冒火災重臨的風險,博取一時方便,即使年近歲晚,商戶盡量入貨,就算「賣得出」亦只好減少入貨30%至40%,若因貪方便而被罰款,只會「生意難撈」。

不過,記者在花園街至弼街交界處,發現數間新增藥房,不但將大批貨物橫放店前,在店外卸貨時更佔據整段行人路,路過途人都被迫走出馬路。黃培清指,該數間藥房並不屬於販商協會的成員,即使協會曾勸喻有關藥房收回貨物,但藥房愛理不理,希望日後當局執法時,協會內的成員不會因藥房受到牽連。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兆東

相關新聞
花商憂執笠盼酌情處理 (2015-04-07) (圖)
猶有餘悸:恐再惹祝融 花園商戶「執正」 (2015-04-07) (圖)
有損市容:報告再定義:舖前營商即阻街 (2015-04-07) (圖)
話你知:循現行條例嚴打 食環署年控二萬宗 (2015-04-07) (圖)
鬚眉豈獨大 巾幗群揭竿 (2015-04-06) (圖)
英國:倫敦嚴重 巴克萊花旗破歪風 (2015-04-06) (圖)
歐洲:多國立法 牽頭推動企業平權 (2015-04-06) (圖)
亞洲:日女高層佔19% 低於內地香港 (2015-04-06) (圖)
管理層兩性平衡 企業易賺錢 (2015-04-06)
生理構造優勢 軟功破僵局 (2015-04-06)
二手樓升勢料止步 (2015-04-04) (圖)
十大屋苑網上估價一覽 (2015-04-04) (圖)
去向未明:風險投新盤 二按埋炸彈 (2015-04-04) (圖)
夥財仔解辣 新盤盡吸購買力 (2015-04-04)
樓花按揭首季大升67% (2015-04-04)
發展商狂出貨 2.1萬伙應市 (2015-04-04) (圖)
復活節假首日 新盤沽13伙 (2015-04-04) (圖)
昨日部分一手盤成交 (2015-04-04) (圖)
訪尋香港優勢科研之四 (2015-03-31) (圖)
多彩海洋:港水育英才 海洋生物學潛力大 (2015-03-3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