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吹水同學會:西方姓名學:「A字頭」愛侵略?


姓名學系列之一

中國人有姓名學,西方人也有姓名學。現代一點的說法,兩者都是把古人以往用的名字作統計並歸納出某些筆劃或字母蘊含的特別意思。不同之處是,中國人通常運用姓名學去為自己趨吉避凶;至於西方人運用姓名學時,並不是為了增強自己的運勢,他們通常只是希望以此去更加認識自己的個性。原來對西方人來說,英文姓名開頭的第一個字母是關鍵字母,很多時只要看一看一個人的英文姓名的第一個字母,便可以知道對方個性的一二。大家不妨看看準不準!

A:因為A是所有字母之首,所以擁有A字頭英文名的人通常也很具領導能力,愛做一哥一姐。他們做事認真,要strive for the best(做到最好)。缺點是aggressive(侵略性強)和太好勝。你身邊的Aaron和Amy是不是這樣的呢?

B:擁有B字頭英文名的人個性溫和柔順,討人歡喜,很懂得尊重他人,不會「充大頭」,但缺點卻是太容易遷就別人,容易沒有了自己的主見。

C:擁有C字頭英文名的人通常給人聰明伶俐的感覺,口才也佳,不易被人忽視。缺點是「瓣瓣通但無樣精」!

D:擁有D字頭英文名的人很實際穩重,不會投機取巧。缺點是太過一成不變。

下集我們將會看看由E到K為字首的英文名字所代表的個性。■吹水同學會會長

馬漪楠

作者簡介: 馬漪楠,曾獲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英國語文教育學習領域)(2009/2010),與岑皓軒合著暢銷書《Slang:屎爛英語1&2》。

隔星期三見報

相關新聞
裘槎科研系列:活肌返老 製藥還童 (圖)
十位獲獎學者名單 (圖)
CD133幹細胞--癌病變「信號」 (圖)
港澳辦發唁電 哀悼黃麗松 (圖)
英文聆聽試現「沙聲」 (圖)
雙職家長悲歌 子女愈大「愈不親」
名師應試錦囊:社會現象題要多舉例 多方考慮配不同論證 (圖)
古文識趣:五十步笑百步 金句歷久不衰
「中」有理據:大相徑庭 (圖)
誰說卷四可以「裸考」?
文化拾穗:點「死穴」破論證「金鐘罩」
News buddy:樹熊「移民」來港 海洋公園見! (圖)
吹水同學會:西方姓名學:「A字頭」愛侵略?
英語筆欄:試譯「桂神」講波金句
中文視野:讀詩煲劇聽歌 皆能學「靜好」 (圖)
告別爛英文:have enough受夠了 I'm fine吃飽了 (圖)
畫意空間:2015第三十四屆馬其頓國際青少年及兒童繪畫作賽優異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