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政改「七煞」 明年「票債票償」


放大圖片

「民意代表」逆民意 立會選舉必受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區政府於4月22日公布了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各反對派政黨聲稱一定會否決,各界批評反對派倘堅持逆民意而行,在明年立法會選舉勢必「票債票償」。香港文匯報選出反對派中7名反政改方案最賣力的「頭面人物」,成功訪問了606位市民,發現超過八成半甚至近九成受訪者,表明在明年立法會選舉不會投選有關人等,其中以聲稱要辭職發動「公投」的民主黨議員何俊仁最不受歡迎,達89.8%,工黨主席李卓人、社民連主席「長毛」梁國雄和「人民力量」議員陳偉業則「叮噹馬頭」,超過八成八受訪者表明,明年立法會選舉絕不會投票選他們。

香港反對派各大黨派堅稱一定會否決所有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框架訂定的方案,漠視港人普遍期望落實特首普選的願望,各界批評他們勢必要「票債票償」。香港文匯報於4月25日及26日,在港九新界各區通過問卷成功訪問了606位市民,了解他們對反對派中7名反對普選方案最賣力的「代表議員」的看法。

何俊仁最惹民憤 89.8%拒投

是次調查的問題是:「如果以下議員否決合憲合法的政改方案,下年立法會選舉你會唔會選佢?」該7名反對派議員則分別為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議員毛孟靜,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議員何俊仁,工黨主席李卓人,社民連主席「長毛」梁國雄,及「人民力量」議員陳偉業。

調查結果發現,表明在明年立法會選舉不會投票予該7人的受訪者比率均超過八成半。其中,聲稱要通過辭職以策動「變相公投」的民主黨議員何俊仁,儘管近期公開發言不多,但由於「變相公投」不得民心,最多受訪市民選擇明年立法會選舉不會投票給他,共554人,佔89.8%,聲稱會投票給他的僅有10.2%。

88.1%厭惡立會拉布丑角「長毛」

近期在立法會肆意拉布的「長毛」梁國雄,在調查中的不受歡迎程度僅次於何俊仁,表明不會在明年立法會選舉投票給他的受訪者有536人,佔88.4%,投票給他的僅11.6%。工黨主席李卓人及「人民力量」議員陳偉業則「同分」,有88.1%,即534人都表明不會投票給他們。會投票給他們者同為11.9%。

經常代表反對派「飯盒會」、 恐嚇市民反對派一定會否決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的公民黨黨魁梁家傑緊隨其後,有87.5%,即530人表明明年立法會選舉不會投票給他,其「支持者」僅12.5%。梁家傑鼓吹「 本土主義」,實質在宣揚「港獨」的毛孟靜「支持率」比梁家傑稍「高」,有528人、即87.1%表明不會投票給她,會投票給她者佔12.9%。

劉慧卿「支持率」不足15%

在7人中,「成績最好」的是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有516人,即85.1%表示明年立法會選舉不會投票給她,其「支持率」最高,有14.9%,可能因為民主黨曾經在2010年政改的最後關頭投下贊成票,但在近期,該黨舉行會議後聲稱該黨已決定會否決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其「支持率」不足一成半。

相關新聞
反政改「七煞」 明年「票債票償」 (圖)
尼國地震9港人失聯 (圖)
遊客「震後餘生」為中國政府點讚 (圖)
西藏20人遇難 聶拉木縣成「交通孤島」
攀冰壁突斷裂 急拐彎逃生天 (圖)
中國救援隊成功救出一男子 (圖)
港人炒股博買樓 (圖)
滬人賣樓為炒股 (圖)
北水續湧港 托起大牛市 (圖)
特首:衝擊「鬥大聲」無助落實普選 (圖)
袁國強:反對派未交代否決政改後果 (圖)
「愛港力」:4萬簽名 證市民「不再沉默」 (圖)
「車房街」巨爆3死 鬧市淪廢墟 (圖)
忽然眼花或是「眼中風」 (圖)
學生會死撐辱警歌 「幫港出聲」促下台 (圖)
中紀委九大將「空降」地方 (圖)
台農藥茶來源亂 殃及8大連鎖店 (圖)
二戰罪未悔 美老兵促安倍道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