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藏20人遇難 聶拉木縣成「交通孤島」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尼泊爾地震波及西藏,日喀則市多地震感強烈,輻射日喀則、阿里、山南、拉薩等地市,拉薩震感明顯。據央視報道,目前已有20人遇難、4人失蹤、55人受傷、1,191戶房屋和1座寺廟倒塌、5,828戶房屋和54座寺廟出現不同程度受損,58座通訊基站受損,20多萬人不同程度受災。聶拉木縣進出縣城主幹道仍在搶修,縣城成「交通孤島」,該縣樟木鎮通訊信號全部中斷。

截至26日零時,發生3級以上餘震10次、最大震級達到7級,其中聶拉木、吉隆、定日、薩嘎、仲巴、亞東、拉孜、普蘭等縣受災嚴重。此外,日喀則市通往聶拉木縣城、聶拉木縣城通往樟木口岸道路嚴重受損,並多處出現泥石流和山體滑坡,交通阻斷。吉隆全縣電力中斷。另據新華社報道,記者26日傍晚從西藏聶拉木縣抗震救災工作指揮部震後首次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截至26日下午1時,樟木鎮三大通信運營商的信號全部中斷、尚未恢復。進出縣城的主幹道仍在緊急搶通中。由於樟木鎮道路中斷,搶修進度緩慢,樟木鎮信號仍然中斷。

西藏獲國家三千萬應急投資

同時,西藏啟動地震應急預案Ⅱ級響應,組織轉移疏散受災人員,搶修道路、通訊,籌集調運帳篷、衣被、食品、藥品、飲用水等救災物資。國家發改委昨日緊急下達西藏自治區中央預算內投資3,000萬元,專項用於災區公益性設施和基礎設施應急恢復建設。目前,駐西藏解放軍緊急出動1,500多名官兵馳援災區。武警西藏總隊和武警交通部隊的官兵連夜奮戰,前日晚搶通通往重災區吉隆的道路。

相關新聞
反政改「七煞」 明年「票債票償」 (圖)
尼國地震9港人失聯 (圖)
遊客「震後餘生」為中國政府點讚 (圖)
西藏20人遇難 聶拉木縣成「交通孤島」
攀冰壁突斷裂 急拐彎逃生天 (圖)
中國救援隊成功救出一男子 (圖)
港人炒股博買樓 (圖)
滬人賣樓為炒股 (圖)
北水續湧港 托起大牛市 (圖)
特首:衝擊「鬥大聲」無助落實普選 (圖)
袁國強:反對派未交代否決政改後果 (圖)
「愛港力」:4萬簽名 證市民「不再沉默」 (圖)
「車房街」巨爆3死 鬧市淪廢墟 (圖)
忽然眼花或是「眼中風」 (圖)
學生會死撐辱警歌 「幫港出聲」促下台 (圖)
中紀委九大將「空降」地方 (圖)
台農藥茶來源亂 殃及8大連鎖店 (圖)
二戰罪未悔 美老兵促安倍道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