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救援隊成功救出一男子


放大圖片

■中國國際救援隊在加德滿都成功搜救出第一名倖存者。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中國救援隊昨日到達尼泊爾後,經過4小時艱苦搜救,在加德滿都西北部發現一名倖存的20多歲男青年。這是中國救援隊發現的第一個倖存者。 據悉,這名20多歲男青年被成功救出,已被送往醫院。

滿足至少兩千人應急需求

中國國際救援隊昨日清晨6時許從北京出發,由62名搜救隊員、醫護隊員、地震專家、技術保障人員組成,攜帶搜救、醫療等有關救援設備和6條訓練有素的搜救犬。搜救隊的成員中大部分參加過汶川、蘆山、日本、海地等多次國內外地震救援。救援隊首席醫療官劉海峰介紹,醫療分隊有9名醫生及1名護士。他們還攜帶了7大類、52台套的救援設備,「能滿足2,000到3,000人的應急需求」。

中國國際救援隊此行由中國地震局應急救援司司長趙明帶隊。救援隊隊長霍樹峰表示,震區不利條件還在於震區海拔比較高,震級對房屋倒塌破壞相對嚴重,以及通信、道路不暢通等問題。救援隊員王念法說,當地建築以磚為主,「救援難度在於磚塊震塌後易粉碎,掩埋得比較深。不像是混凝土結構留有縫隙。」

據新華網報道,一支美國國際救援隊正趕往尼泊爾,日本、法國、荷蘭、德國、阿聯酋、波蘭、比利時和土耳其的國際救援隊處於集結狀態,計劃於26、27日陸續抵達。此外,新加坡、瑞典、西班牙和俄羅斯的國際救援隊處於待命狀態。

相關新聞
反政改「七煞」 明年「票債票償」 (圖)
尼國地震9港人失聯 (圖)
遊客「震後餘生」為中國政府點讚 (圖)
西藏20人遇難 聶拉木縣成「交通孤島」
攀冰壁突斷裂 急拐彎逃生天 (圖)
中國救援隊成功救出一男子 (圖)
港人炒股博買樓 (圖)
滬人賣樓為炒股 (圖)
北水續湧港 托起大牛市 (圖)
特首:衝擊「鬥大聲」無助落實普選 (圖)
袁國強:反對派未交代否決政改後果 (圖)
「愛港力」:4萬簽名 證市民「不再沉默」 (圖)
「車房街」巨爆3死 鬧市淪廢墟 (圖)
忽然眼花或是「眼中風」 (圖)
學生會死撐辱警歌 「幫港出聲」促下台 (圖)
中紀委九大將「空降」地方 (圖)
台農藥茶來源亂 殃及8大連鎖店 (圖)
二戰罪未悔 美老兵促安倍道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