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農藥茶來源亂 殃及8大連鎖店


放大圖片

■台南市衛生局前往三清製茶封存所有茶葉品項。 網上圖片

當局採預防性下架 結果未明前暫停售

香港文匯報訊 目前台灣市面上銷售的茶飲檢出農藥,從進口茶擴及「國產茶」,均來源複雜。英國藍、50嵐與被波及的CoCo都可茶飲等,共8家連鎖飲料店下架農藥茶。

據中央社報道,英國藍的進口玫瑰花被檢出禁用農藥DDT,後來紅茶被檢出超標芬普尼,前天又發現清茶、包種清茶、烏龍、錫蘭紅茶藥檢不合格,高雄、台北、台南地檢署協助釐清調查貨源流向。英國藍96家門市全面歇業停售,各衛生局查出更多家問題茶上游供應商,累計已有洲界貿易公司、貴雄國際公司、大統茶莊、亞東茶廠,要求預防性下架相關茶葉原料,並抽查檢驗,在結果未明前暫停販售。

無檢驗報告 「三清」茶葉查封

50嵐的四季春茶檢出超標芬普尼,連鎖茶飲店全省門市停售,上游的三清製茶公司無法提具檢驗報告,已遭台南市衛生局封存所有茶葉並抽查檢驗。三清茶葉來源為南投縣順德製茶廠、松禾製茶廠等,不確定是進口茶或是「國產茶」,來源一團亂,仍在釐清,50嵐的「黃金烏龍」也預防性下架。

CoCo都可、樂法小舖使用到三清製茶供應商的四季春茶,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科長呂昀儒指出,CoCo都可茶飲已預防性下架、封存疑似問題青茶1萬3,351公斤,樂法小舖則下架230公斤包括四季青茶、四季青奶茶、四季青拿鐵、義豐冬瓜青、蘆薈四季青、珍珠蘆薈四季青等6項產品。

時序步入夏天的飲料熱銷季節,農藥茶風波延燒,手搖杯飲料上游業者名單如滾雪球愈滾愈大,使用三清製茶的青茶原料,包括50嵐、CoCo都可茶飲(億可國際飲食公司)、米里、太陽鑫茶飲(紅太陽)、傑克小子、心心園及樂活茶飲,都被波及,等待釐清農藥疑雲。

用農藥茶葉 弘爺2分店道歉

台中市衛生局追查茶品農藥殘留,追出弘爺漢堡豐中店及豐勢店2分店採購使用大統茶莊的特選清茶、特選紅茶中鏢。弘爺加盟業者昨日出面道歉說明,違反總公司規範私下叫貨,不慎採購到農藥殘留超標的紅茶,讓消費者受害,並讓總公司受累。

相關新聞
反政改「七煞」 明年「票債票償」 (圖)
尼國地震9港人失聯 (圖)
遊客「震後餘生」為中國政府點讚 (圖)
西藏20人遇難 聶拉木縣成「交通孤島」
攀冰壁突斷裂 急拐彎逃生天 (圖)
中國救援隊成功救出一男子 (圖)
港人炒股博買樓 (圖)
滬人賣樓為炒股 (圖)
北水續湧港 托起大牛市 (圖)
特首:衝擊「鬥大聲」無助落實普選 (圖)
袁國強:反對派未交代否決政改後果 (圖)
「愛港力」:4萬簽名 證市民「不再沉默」 (圖)
「車房街」巨爆3死 鬧市淪廢墟 (圖)
忽然眼花或是「眼中風」 (圖)
學生會死撐辱警歌 「幫港出聲」促下台 (圖)
中紀委九大將「空降」地方 (圖)
台農藥茶來源亂 殃及8大連鎖店 (圖)
二戰罪未悔 美老兵促安倍道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