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駐華大使:中俄首腦明會談


放大圖片

■俄駐華大使傑尼索夫(右)與人民大學校長陳雨露(中)參觀圖片展。 記者王曉雪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曉雪 北京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俄羅斯前夕,紀念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圖片展昨日在中國人民大學開幕。俄羅斯駐華大使傑尼索夫在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習近平主席將於8日中午與普京總統舉行正式會談,兩國首腦將討論雙邊合作及國際問題。「他們的日程很緊張,希望他們不但可以討論各方面的問題,也可以達成一些協議,簽訂一些推動雙方合作的協定等。」

傑尼索夫還表示:「戰爭帶來了無數災難和痛苦,我們應當永遠銘記二戰的教訓,永遠緬懷英雄,維護和平。」

圖片展示攜手擊敗日軍歷史

圖片展由中國人民大學、俄羅斯聯邦駐華大使館以及俄通社-塔斯社共同舉辦,展出88張圖片,展現了俄羅斯慶祝衛國戰爭勝利日的傳統,以及蘇聯出兵中國東北,兩國攜手擊敗日本關東軍的歷史。

人民大學校長陳雨露表示,蘇聯衛國戰爭和中國人民抗日戰爭都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中俄兩國在戰爭中相互支持、風雨同舟,這種用鮮血和生命凝結的情感,是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堅實基礎,也是中俄世代友好的精神積澱。

相關新聞
外交視角:習近平訪哈俄白 推動「一帶一路」建設
中哈貿易衝四百億美元 (圖)
駐華大使:中俄首腦明會談 (圖)
俄專家:習出席閱兵式體現尊重歷史
中方:紀念二戰受害者非延續仇恨
中俄友誼•豐碑 紀念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 系列之一 (圖)
安息吧!英雄 (圖)
老俄僑 :哈爾濱是我第一故鄉 (圖)
堅強俄媽媽感染華少女
逾四千英烈葬中國 (圖)
蘇軍英雄紀念碑 (圖)
航母級車企「東風」易帥 (圖)
汽車界「少帥」竺延風 (圖)
徐平從事汽車業逾30年 (圖)
車企反腐 東風62人受懲
文匯觀察:五年期限緊迫 國企改革前路未明 (圖)
話你知:東風汽車和一汽集團 (圖)
國務院終結非行政許可審批 (圖)
話你知:「非行政許可審批」代指「制度後門」
為創業創新清障 商事登記「三證合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