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為創業創新清障 商事登記「三證合一」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昨日在北京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指出,今年要繼續深入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加快轉變政府職能,破除阻礙創新發展的「堵點」、影響幹事創業的「痛點」和市場監管的「盲點」,為創業創新清障、服務。會議指出:

1. 進一步取消和下放各部門審批事項,公開所有保留審批事項的流程,壓縮審批時限。同時取消200項以上中央指定地方實施的審批事項。公佈省級政府部門和承擔行政職能的事業單位權力清單。

2. 制定並公開企業投資項目核准及強制性中介服務目錄清單,簡化報建手續,加快在線審批監管平台建設。

3. 完成減少職業資格許可認定任務,研究建立國家職業資格目錄清單管理制度。茪O解決「考培掛u」等問題。

4. 深入推進收費清理改革,加快取締和停止執行沒有依據、越權設立或擅自提高徵收標準、擴大徵收範圍的收費基金,公佈全國性、中央部門和單位及省級收費目錄清單。

5. 推進商事登記便利化,實現「三證合一」、「一照一碼」,開展企業簡易註銷登記試點,建設企業信用信息公示「全國一張網」。創新監管,改進服務,讓企業和群眾享受改革新紅利、增添獲得感。

會議決定,按照依法行政要求,在去年大幅減少各部門非行政許可審批事項的基礎上,徹底取消這一審批類別。分類清理剩餘的非行政許可審批事項,對中小企業信用擔保機構免徵營業稅審批等49項予以取消,對保健食品註冊審批等20項按程序轉為行政許可,對其他不直接涉及公眾或具有行政確認、獎勵等性質的事項調整為政府內部審批或通過權力清單逐一規範。

相關新聞
外交視角:習近平訪哈俄白 推動「一帶一路」建設
中哈貿易衝四百億美元 (圖)
駐華大使:中俄首腦明會談 (圖)
俄專家:習出席閱兵式體現尊重歷史
中方:紀念二戰受害者非延續仇恨
中俄友誼•豐碑 紀念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 系列之一 (圖)
安息吧!英雄 (圖)
老俄僑 :哈爾濱是我第一故鄉 (圖)
堅強俄媽媽感染華少女
逾四千英烈葬中國 (圖)
蘇軍英雄紀念碑 (圖)
航母級車企「東風」易帥 (圖)
汽車界「少帥」竺延風 (圖)
徐平從事汽車業逾30年 (圖)
車企反腐 東風62人受懲
文匯觀察:五年期限緊迫 國企改革前路未明 (圖)
話你知:東風汽車和一汽集團 (圖)
國務院終結非行政許可審批 (圖)
話你知:「非行政許可審批」代指「制度後門」
為創業創新清障 商事登記「三證合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