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曹操墓發掘令考古專業轉熱


放大圖片

■河南省政協委員、安陽曹操高陵考古隊長潘偉斌。本報鄭州傳真

考古專業一直是較冷門的專業,很多學校因招生問題將其取消,造成目前國內考古人員緊缺。此外,考古部門編制較少,也導致很多人因待遇問題而選擇另謀出路。

而曹操墓的發掘及關於其真實性的熱議,讓考古專業由「冷」轉「熱」。潘偉斌介紹,曹操墓的發掘,影響了很大一部分高校的考古招生,例如南京大學,考古專業一直是很冷門的專業,自曹操墓被發掘後,報考人數暴增,現已成為南京大學最熱門的專業之一。他建議:「研究考古這門學問,首先要感興趣,其次要有耐心,還要有一點鑽研精神。年輕人不能急於求成,一定要先把自己的文化底蘊鋪好。」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115期) (2015-05-07) (圖)
杜青林:讓藏區群眾有更多獲得感 (2015-05-07) (圖)
特稿:湘政協主席陳求發入遼履新 (2015-05-07) (圖)
王欽敏:地方政府應信息共享 (2015-05-07) (圖)
全國政協科協界將調研草根創業 (2015-05-07) (圖)
地方動態:河北為京津冀協同發展獻計出力 (2015-05-07)
地方動態:上海促自貿區開放舉措輻射浦東 (2015-05-07) (圖)
姜玉堆:不熟國情「盲追夢」 港青「國教」應升呢 (2015-05-07) (圖)
愛拚敢贏:「做對社會有益的事,是一種財富」 (2015-05-07) (圖)
赤子之心:辦港青「尋根之旅」創出品牌 (2015-05-07) (圖)
不問回報:身兼公職數十項 服務社會幾十載 (2015-05-07) (圖)
何超瓊:京港合作促「老有所養」 (2015-05-07) (圖)
李稻葵:亞投行需充分創新 (2015-05-07) (圖)
趙啟正:新媒體時代公共外交需全民參與 (2015-05-07) (圖)
專家看香港政改:歷史地看待「十二年過渡期」的「民主選舉」 (2015-05-07) (圖)
潘偉斌 還原曹操一生傳奇 (2015-05-07) (圖)
對盜墓賊憎恨卻無奈 (2015-05-07) (圖)
曹操墓發掘令考古專業轉熱 (2015-05-07) (圖)
人民政協的「前世今生」: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2015-05-07) (圖)
人民政協專刊(第114期) (2015-04-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