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民認同張曉明觀點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日前撰文,詳細解釋了香港特首普選制度,是香港歷史上最民主、最適合現階段香港實際情況、完全符合「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切實可行的好制度。不少市民在網上討論區熱議文章內容。他們完全同意張主任文章中所說,特首普選制度是現階段最民主的制度,反對派堅拒通過,是欺世盜名的「假民主人」。

網民「wong_6」 在香港討論區發帖,引用了本報報道刊出的《張曉明:制度自信推普選》報道,說道:「張曉明文章理據合情合理,犯(泛)民無言應對。」「rootvoice」 留言道:「完全同意方案是『最適合現階段香港實際情況的制度』。」

就反對派堅稱要否決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lovecpc」說:「制度已經確保了選委會選出合適的人選。回歸後已成功選出了三位能者。不明香港人還要反甚麼?」「starr」坦言:「有齯H係為反而反,以天下大亂為樂,同佢]講乜都冇用。」

在討論區同一主題的另一帖子,不少市民也對反對派感到不滿。網民「smpk12699」說:「一個城市妙想天開得到超個(過)國家權力的普選,從而圖謀主權,發你白日早夢。」

指反對派不理現實

「devil6661110」則說:「個個都理想主意者,唔理現實,強調香港係地區唔係國家,泥水佬做門過到人]過到自已,香港唔係只有一種聲音,泛民不要太自私!講真如果泛民唔係燿鴾洃丹@我相信一定可以出閘,個遊戲方式點玩大家都知,現在係泛民破壞個遊戲,一齯H唔玩唔等同所有人都唔玩!」「落花自有流水愛」則質問道:「事實係三分二人支持政府。如果大部分人儱N見都唔係主流,咁你](反對派)小(少)數人儱N見,又係咪先係民意?」

相關新聞
各界斥「三丑」乞洋禍港 (圖)
「勾外」猖獗 廿三條立法呼聲急 (圖)
學聯「分離研習」 網民怒轟「港奸」 (圖)
輪番「周遊列國」 邀洋干預港事 (圖)
議員:「曉明論政改」傳達中央原則不會改 (圖)
內地學者析特首普選三特色 (圖)
羅范:湯家驊郭榮鏗願溝通 (圖)
已無時間商討提委會組成
市民認同張曉明觀點
港府擬加強青年法治教育
普選惠澤300多萬打工仔 (圖)
特稿:「咩都反」斷港人普選路! (圖)
施永青:反對派驚普選 恐變「廢物」
狄志遠批鴿黨業餘 只識Sound Bite
魯平遺體告別式 周六八寶山舉行 (圖)
胡定旭:方案已注入最大民主成分 (圖)
特寫:談高醫生激辯風波 肥胡:潮州人特質 (圖)
北望神州:北上交流非洗腦 不識國情礙事業 (圖)
大講堂縱論護港繁榮穩定 促兩地融合發展 (圖)
戴希立籲加強基本法教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