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施永青:反對派驚普選 恐變「廢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港人普遍希望可在2017年「一人一票」選特首。「政改民意關注組」成員、中原地產創辦人施永青昨日指出,「一人一票」是民主制度最主要的組成部分,反對派堅拒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是因為香港若達至「一人一票」,他們就會沒有存在價值,故要令香港沒有民主。

「鬙 有咩唔好?」

施永青昨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一人一票」是所有民主制度的最主要組成部分,而在別的地方爭取「一人一票」,往往要付出很多代價,甚至「會死人」。

他舉例說,美國黑人在上世紀60年代爭取的,也只是投票權,而非提名權,當時他們登記做選民時,更會被諸多留難,如被問到有否交稅,甚至憲法內容等。他續說,將來香港將達至「一人一票」,如果毋須付出太大代價,就取得「一人一票」,不能隨便就說不要,「鬙,有乜唔好?」

「搞到無民主 就有功能去爭」

施永青質疑,反對派堅持否決特區政府提出的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是因為當達至「一人一票」這最主要的部分後,反對派成員及支持者就會以為爭取成功,減低他們動員能力,令反對派沒有存在價值,所以反對派現在「一定要搞到你無鬙薔D,無鬙薔D,佢就有功能去爭取民主」。

就反對派聲稱方案是「假普選」,施永青強調,民主制度是演變而成,沒有一步到位,「你估世界上,有一樣洢Y即刻會最好咩?」他坦言,按照反對派的標準,全世界的民主制度嚴格來說,都是「假假]」,因全世界很多地方的普通人都只有投票權,英國首相是執政黨高層決定,甚至普通黨員也沒有份選出;美國總統選舉,也是由兩大黨篩選出候選人。

相關新聞
各界斥「三丑」乞洋禍港 (圖)
「勾外」猖獗 廿三條立法呼聲急 (圖)
學聯「分離研習」 網民怒轟「港奸」 (圖)
輪番「周遊列國」 邀洋干預港事 (圖)
議員:「曉明論政改」傳達中央原則不會改 (圖)
內地學者析特首普選三特色 (圖)
羅范:湯家驊郭榮鏗願溝通 (圖)
已無時間商討提委會組成
市民認同張曉明觀點
港府擬加強青年法治教育
普選惠澤300多萬打工仔 (圖)
特稿:「咩都反」斷港人普選路! (圖)
施永青:反對派驚普選 恐變「廢物」
狄志遠批鴿黨業餘 只識Sound Bite
魯平遺體告別式 周六八寶山舉行 (圖)
胡定旭:方案已注入最大民主成分 (圖)
特寫:談高醫生激辯風波 肥胡:潮州人特質 (圖)
北望神州:北上交流非洗腦 不識國情礙事業 (圖)
大講堂縱論護港繁榮穩定 促兩地融合發展 (圖)
戴希立籲加強基本法教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