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團體贈薑鈣 挺新一哥「企硬」


放大圖片

■「撐警大聯盟」及「正義聯盟」到警總遞交載有心聲的文件予警方代表。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盧偉聰早前接替曾偉雄成為警務處處長,約30名「撐警大聯盟」及「正義聯盟」成員昨日到灣仔警察總部,向新「一哥」送上一對寫有「一哥無懼政治打壓骨頭要硬,警隊不怕風雨侮辱堅持執法」對聯、20斤薑及兩瓶鈣片,以示對他及警隊的支持。團體表示,鈣片寓意補骨氣,薑則寓意「夠薑」(有種)執法,寄望警方堅決維護香港法治及社會安定。

「撐警大聯盟」召集人李偲嫣表示,香港如今處於風雨飄搖之中,面對不法之徒屢屢破壞法洽,普遍市民對新「一哥」盧偉聰寄予厚望。她指出,目前本港法治受到嚴重衝擊;法治底線一個接一個遭受破壞;部分人為了表達個人意見,更不惜一切破壞香港的核心價值--「法治」。

李偲嫣續稱,絕大部分市民眼睛雪亮,明白警隊面對不少「政治打壓」下,或影響執法能力,但仍相信香港警察作為本港最前線的執法者與法治的保衛者,一定能夠嚴正執法。李偲嫣與多名成員向警方送上「三寶」以表達心意及反映香港市民的訴求。

李偲嫣:「辱警罪」簽名交立會特首

李偲嫣又謂,「撐警大聯盟」過去18次擺街站,已就辱警罪立法收集到10萬個簽名,現正草擬建議書,將會提交立法會及特首參考。另外,今年8月1日為「撐警大聯盟」成立一周年,屆時會舉行集會。

另一名「撐警大聯盟」召集人、退休警員冼澤正表示,「六四」、「七一」及暑假將至,或有可能重演79天的「佔中」事件,期望新「一哥」盧偉聰延續曾偉雄的硬朗作風,為維護香港的法治與社會安定而堅定不移地去執行職務。他又嚴厲批評政總附近的紮營者漠視法紀。

市民盼清「霸道」營帳 恢復市容

曹太太批評,無論是早前的「佔中」事件,抑或目前政總外有紮營者繼續霸佔街道,均屬不合情理,「想不到如此事情發生在香港這個文明都市!」她指,作為一名小市民,眼見部分人令香港陷於亂局,深感憤怒,期望警方盡快移除營帳,恢復市容。

退休警員鄧先生表示,自己過去多年為香港奉獻寶貴光陰,對這個小島充滿感情。他慨嘆昔日香港富有獅子山下精神,如今卻有部分人將個人不滿訴諸暴力。他又批評外國勢力染指香港的民主發展,直接導致現時亂局;有些年輕一代拒絕承認中國人身份更令人憂慮。

相關新聞
簽名勢破百萬 八天收集近80萬簽名 (圖)
饒戈平:普選方案不容「污名化」 (圖)
香港競爭力失冠保亞 (圖)
逾七成撐政改 民意高漲 (圖)
吳光正:「落袋」普選權豈容落空 (圖)
旅遊零售挫港經濟落索 首季僅增2.1% (圖)
中印簽24協議 料達百億美元 (圖)
區議員接死亡恐嚇炸法院信 (圖)
梁愛詩:「一地兩檢」有先例 (圖)
網民踢爆「學民」屈福中逼拍教材 (圖)
團體贈薑鈣 挺新一哥「企硬」 (圖)
清華夏令營「揀港蟀」免學費 (圖)
重汽產校車 連爆質量醜聞 (圖)
陝西大巴轉彎失控墜崖35死 (圖)
內地力爭年內「降網費」三成 (圖)
稱努力不夠 王金平棄「大選」 (圖)
刺激股價飆兩成 「幽靈」假收購雅芳疑造市 (圖)
「是你哥哥製造伊斯蘭國」 19歲女生窒到杰布布什口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