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稱努力不夠 王金平棄「大選」


放大圖片

■王金平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時道歉。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國民黨「總統」初選今日截止領表報名,台灣「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日召開臨時記者會,表示過去個人努力不夠,無法讓大家充分相信足以承擔大任。難滿足各方期待,他鄭重表示歉意。外界解讀王金平此舉意在聲明不領表參選。至此,僅「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前桃園市大園區公所主任秘書黃柏壽3人完成領表。

據中通社報道,王金平昨日在記者會上發表簡短聲明說,近來在各地走訪,聽到許多民眾鼓勵,不分南北與藍綠,讓他對台灣民眾煩苦和希望有更深體會。或許是個人過去努力不夠,無法讓大家充分相信足以承擔大任。難滿足各方期待,他除了感激,也要鄭重表示歉意。王金平說,他是國民黨永久黨員,從政以來一心以黨與台灣為念。面對支持者期待,他相信個人榮辱事小,一切必須在黨的最大團結下往前邁進。

國民黨:一定走完初選機制

據中央社報道,目前僅洪秀柱、楊志良和黃柏壽完成領表, 除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外,外界點名的黨內大咖(即「一線人物」)「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也未領表,引發外界質疑初選可能打延長賽,甚至演變至最後仍改走徵召制。對此,國民黨高層回應說,初選機制已啟動,一定走完,所有想選的人,都應該進到這個機制來。

「副總統」吳敦義昨日視察阿里山時表示,「尊重他的決定」。「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轉述,「總統」馬英九表示「充分尊重王院長的決定」。

國民黨初選時程,5月16日領表連署截止,5月17日、18日登記,5月19日到24日查核黨員連署,5月25日進行提名登記資格審查,6月5日到13日進行民調,6月14日進行黨員投票暨公布民調、6月17日提名名單報請中常會核備,最後將在7月19日提報全代會通過。

相關新聞
簽名勢破百萬 八天收集近80萬簽名 (圖)
饒戈平:普選方案不容「污名化」 (圖)
香港競爭力失冠保亞 (圖)
逾七成撐政改 民意高漲 (圖)
吳光正:「落袋」普選權豈容落空 (圖)
旅遊零售挫港經濟落索 首季僅增2.1% (圖)
中印簽24協議 料達百億美元 (圖)
區議員接死亡恐嚇炸法院信 (圖)
梁愛詩:「一地兩檢」有先例 (圖)
網民踢爆「學民」屈福中逼拍教材 (圖)
團體贈薑鈣 挺新一哥「企硬」 (圖)
清華夏令營「揀港蟀」免學費 (圖)
重汽產校車 連爆質量醜聞 (圖)
陝西大巴轉彎失控墜崖35死 (圖)
內地力爭年內「降網費」三成 (圖)
稱努力不夠 王金平棄「大選」 (圖)
刺激股價飆兩成 「幽靈」假收購雅芳疑造市 (圖)
「是你哥哥製造伊斯蘭國」 19歲女生窒到杰布布什口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