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旋天地:專業人士撐政改


思旋

人與人之間講緣分,香港如此大,最近在社交場合老是遇上曹貴子醫生。曹醫生是康健國際醫療集團創辦人、行政副主席兼執行董事。曹貴子是專業人士但長袖善舞。康健國際醫療集團是上市公司,醫務中心遍及港九新界,據說超過一百家。他熱心公益是位慈善家,他是仁愛堂的副主席,獅子會首長,最近亦榮登保良局總理。他在社區的工作則有香港工商專業協進會、香港文化教育交流協進會、何文田街坊會等。我常見他在這些社團活動中出現,親力親為。曹貴子醫生有個幸福家庭,太太賢淑持家有方,曹醫生百忙之中還會帶子女返學,參加學校親子活動,羡煞旁人。曹醫生熱心參與香港社區事務,日前何文田街坊會舉行基本法及政改推廣會,他率先表心聲,指出中央對香港政改有憲制責任,支持依法落實普選,根據基本法第四十五條提議,遵照全國人大常委會八月三十一日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普選辦法的決定,一人一票選出行政長官。

有關最近香港當局進行「推行自願醫保計劃」諮詢,我曾徵詢曹醫生意見,曹醫生表示歡迎政府體察民意,歡迎高永文局長就保障水平高低、付款方式等安排與業界進行溝通,再將建議優化。曹醫生稱,香港人口愈趨老化,對於自願醫保是極其需要。曹醫生之得力助手盧麗娟女士也是位熱心公益的領袖,積極響應婦女要和其他市民一樣擁護基本法,支持依法治港,發揮正能量,共同守護香港,做個好公民。

何文田街坊會首長中,專業人士不少。眼科醫生梁兆寬是熱心社區服務的專業人士,每年他都會與長者街坊講解護理衛生知識,注意眼睛保護。言談之間他對國家尊敬之情溢於言表,梁醫生理直氣壯稱,我們背靠內地大樹,香港好乘涼。有祖國作靠山,香港定有強大生命力。梁兆寬夫人也是位醫生,伉儷情深。看他們有商有量研究醫術,街坊們都很尊敬他們。香港成功人士多,他們知足常樂,常懷感恩心,積極回饋,服務社會,為坊眾作出貢獻。香港市民,應共建和諧社會,尊重法律。我們要譴責破壞社區秩序的暴行,慶幸香港有一支優秀的警隊,市民應該全力支持警方果斷執法,維護社區秩序。

香港政府推廣政改宣傳不遺餘力,我們相信力降「入閘」門檻可以凝聚社會更多共識,令市民有更多選擇。就以街坊會民調而言,街坊都表示歡迎,支持政改方案,希望二零一七年實行普選。我們要凝聚共識,共同促進香港民主發展的進程,安居樂業。

相關新聞
昨夜星辰昨夜風 冷宏油畫展中的浪漫與亮麗 (圖)
藝評:淺談純藝術之「藝術是什麼」(上)
百家廊:大院的朋友圈 (圖)
琴台客聚:梁羽生的處女作 (圖)
思旋天地:專業人士撐政改
發式生活:主持與DJ的分別
見多識廣:外灘少塊紀念牌
翠袖乾坤:斯諾登在美麗華
跳出框框:遊歐禁忌
歷史與空間:簡說農諺
畫中有話:移聯電 (圖)
豆棚閒話:鱖魚三尺鱠如雪
詩意偶拾:城市記憶
遊蹤:文君故里尋芳蹤 (圖)
亦有可聞:東張西望武康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