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戲上場:《凸務MADAM》 爆笑出更


放大圖片

文:笑笑

講到近期好玩好笑之作,當然少不了由笑匠瑪莉莎麥卡菲(Melissa McCarthy)主演的《凸務MADAM》(Spy)。此女子身形圓圓,喜感十足,搞起笑來絕不馬虎,最佳例子便是前作《熱爆MADAM》。講開又講,McCarthy上次做Madam已經夠入型入格,瘋狂得來又彪悍,癲癲喪喪,捉賊一流。當時不少人期待她再演MADAM,想不到真的來了。《凸務MADAM》某程度延續《熱爆MADAM》的套路,講做慣幕後分析員的McCarthy,為愛出擊,搖身一變成為勇猛特務。

導演保羅菲(Paul Feig)與McCarthy在《熱爆MADAM》合作愉快,他超鍾意特務電影,而且是喜劇特務,因而兩人今次「再續前緣」,可謂火花處處。McCarthy的角色除了搞笑,還要大展拳腳,正如保羅所講,要有特務片的味道,亦要過癮有趣。而McCarthy看似平凡無咩特別,但這個「普通人」其實不簡單,只要給她機會,她隨時比男人更勇猛更有戰鬥力,這也是本片想帶出的命題──女性也可以發光發亮。

電影裡的女特工蘇珊其實是一個有能力、有技術、有謀略的人,她只是欠缺自信,而當他知道愛人下落不明,便激發體內潛能,將平時沒法表露的一面展現出來。保羅甚至說女性比男性更適合當特務,因為女人天性細膩,懂得解讀身體語言、容易取得信任兼且有出色的直覺。而電影亦激起McCarthy的熱血,「在電影中,追、跑、跳、跌,幾乎各種動作我都做過,由頭到腳都佈滿傷口及瘀痕,但我為此感到驕傲。」

為了營造驚險感覺,劇組今次飛到布達佩斯、羅馬及巴黎拍攝,而為了突出占士邦風格,電影有不少平掃鏡頭 、奪目的場景及激烈的動作場面,然後在當中融入喜劇元素,絕對爆笑過癮。

可惜的是,祖迪羅沒甚麼發揮空間,礙於McCarthy實在太過搶鏡,今次只好屈就一下,做個小配角。

相關新聞
《踏破鐵鞋尋覓愛》愈愛愈勇 (2015-05-22) (圖)
影評:黑龍江雪山與內蒙古草原 (2015-05-22) (圖)
對照記:瘋狂的《大時代》 (2015-05-22) (圖)
新戲上場:《凸務MADAM》 爆笑出更 (2015-05-22) (圖)
《智取威虎山3D》 那些年的紅色情懷 (2015-05-15) (圖)
影音館:末世Reboot《末日先鋒:戰甲飛車》 (2015-05-15) (圖)
影訊:重慶露天電影放映 市民懷舊「匆匆那年」 (2015-05-15) (圖)
視事追擊:《Dr. 倫太郎》我們都不過是寂寞 (2015-05-15) (圖)
致敬Dior 時裝有價 (2015-05-08) (圖)
新戲上場:伊朗禁片盡顯風骨 (2015-05-08) (圖)
光影記事:弄巧反拙─《赤道》 (2015-05-08) (圖)
影評:在執念與懷念之間 (2015-05-08) (圖)
追蹤斯諾登 揭監控風暴 (2015-05-01) (圖)
影音館:Anna Kendrick巨星甜姐兒 (2015-05-01) (圖)
影評:看電影擴闊視野 (2015-05-01) (圖)
影評:《鄉村裡的中國》 焦波的悲憫與深情 (2015-05-01)
高倉健的鐵漢柔情 (2015-04-24) (圖)
影評:《華麗怪盜》盜亦有道 (2015-04-24) (圖)
流金歲月:音樂家周藍萍 (2015-04-24) (圖)
影訊:雲南民族電影劇本入圍世界民族電影節 (2015-04-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