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鄭袁國強籲擊E訴求 讓議員聆聽主流民意


放大圖片

■林鄭月娥昨日出席新社聯成立30周年會慶活動時表示,期望通過特首普選方案,攜手為香港開創民主發展的新里程。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特首普選方案預料最快下月於立法會表決,特區政府官員把握機會,繼續呼籲市民勇於就政改發聲。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及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昨日均作出公開呼籲,期望香港市民踴躍發聲,表達支持立法會通過普選方案的訴求,讓立法會議員聽到大家的心聲,投票贊成通過政改方案,以如期於2017年以「一人一票」選出下一任行政長官,攜手為香港開創民主發展的新里程。

林鄭月娥昨日出席新社聯成立30周年會慶活動時表示,今年是香港基本法頒布25周年,也是香港回歸祖國18周年。她指出,自回歸以來,香港保持繁榮安定,一直穩步發展,充分證明「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方針得以成功落實,並強調這個成果不但有賴中央政府對特區政府施政的大力支持,也是廣大市民堅毅拚搏、團結一致為香港奮鬥的成果。

林鄭:方案兼顧港利益及民意

林鄭月娥續指,特區政府於上月向立法會提出了行政長官普選方案,這個方案是以香港社會整體和長遠利益,及香港市民意願為依歸的。她重申,只要特首普選方案獲立法會全體議員三分之二通過,全港500萬名合資格的選民便可以如期,於2017年以「一人一票」選出下一任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表示,期望香港市民繼續踴躍發聲,表達支持立法會通過普選方案的訴求,讓立法會議員聽到大家的聲音,攜手為香港開創民主發展的新里程。

讚揚新社聯 鼎力支持政改

她讚揚新社聯扎根新界30年,本荂u愛國愛港」、擁護香港基本法、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宗旨,努力耕耘,建樹良多。她又特別感謝新社聯,在過去一年半,鼎力支持特區政府推行的政改工作。她指出,新社聯在政制發展的首輪和次輪公眾諮詢之中,以積極務實的態度廣徵意見,動員新界區多個團體舉行大型政改諮詢會,又以電話調查形式收集市民意見。這些普羅市民的心聲,對特區政府的政改諮詢工作有莫大幫助。

袁國強:讓政制向前邁進

袁國強昨日出席另一午餐會時也表示,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下月將提交立法會表決,他呼籲公眾向立法會議員表達支持方案的意見,讓香港政制能夠向前邁進。

相關新聞
兩地基金互吸活水3805億 (圖)
好友大挾倉 港股外圍破28000 (圖)
傷警阻清「佔」 「港獨」招顯聰囚4周 (圖)
林鄭袁國強籲擊E訴求 讓議員聆聽主流民意 (圖)
政府:港法院無權挑戰「8.31」決定 (圖)
全家接死亡恐嚇 屈穎妍夫停《明報》專欄
李克強:實現中哥美歐合作多贏 (圖)
遴選「歷劫」 錢大康終掌浸大 (圖)
中大學者妻女離奇陳屍「谷巴仔」 (圖)
東區醫院首設三維綜合手術室 (圖)
挑動兩地矛盾 懷仔慘遭網欺 (圖)
槍拆散寄內地 香港主犯落網 (圖)
企業污染騰格里沙漠判罰500萬 (圖)
校巴翻水塘 桂童2死21傷 (圖)
曼谷蚢C客集團 篤篤車載到黑店 (圖)
美擬入侵Google三星網店 (圖)
法禁超市「大撠迭v 須捐賣剩食物
張夏會今金門登場 聚焦亞投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