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校巴翻水塘 桂童2死21傷


放大圖片

■廣西桂平市發生一宗幼兒園校巴衝入水塘事件,造成2死21傷。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琳 廣西報道)昨日上午,廣西桂平市大灣鎮安擔村一幼兒園校巴翻進水塘。桂平市宣傳部相關人士告訴記者,車上共載有26人,除去1名司機和1名管理人員外,還有24名幼兒。截至記者發稿時,2名幼兒經搶救無效死亡,21人送醫救治。根據現場圖片來看,該校巴為核載9至12人車型,涉嫌違規超載,但桂平市相關部門並未對此作出回應。目前,司機和幼兒園負責人已被警方控制。

據了解,事發昨日早上7時40分許,桂平市大灣鎮安擔村育才幼兒園一輛接送校巴在送小孩回幼兒園途中,經過大灣鎮欖塘小學附近路段時不慎翻落路邊的水塘。事發後,該小學老師與附近村民將落水人員全部打撈上岸,當地村民稱,2名幼兒現場確認死亡。

一童請假避一劫

據桂平市宣傳部最新發佈的消息稱,1名落水兒童因身體無大礙,在現場被其家長接走,其餘21名落水兒童立即就近送到鄉鎮衛生院進行搶救, 後陸續轉送桂平市人民醫院留院搶救,據醫生介紹,其中6名兒童傷情較重,目前在救治當中。另據中新網消息,經當地警方核實,一名幼兒當天請假未在車上,倖免於難。

現場目擊者稱,近日桂平市都是雨天,估計校巴在路面行駛時顛簸得很嚴重,在晃動一陣後翻入水中。據目擊者向媒體提供的照片和視頻顯示,校巴為一輛白色麵包車,車門處和岸上散落茪Q餘個小書包。事故發生後,現場仍在下雨,坑坑窪窪的路面都是積水。

現場照片可見,交警、120等全部到位,吊車用粗繩把校巴吊上岸,另有4名男性村民和2名身茖謇A者下水救援。有近十名身茈捰蝑推馱f罩的醫務人員在現場處理。

涉事車核載12人

從現場車輛的圖片來看,該麵包車為核載9人至12人車型,涉嫌違規超載。自2011年11月甘肅正寧發生校巴超載事故以來,中央已出台多項規定禁止校巴超載,多地在2011年12月後均按要求進行校巴安全排查。此次事件發生後,桂平市相關部門暫未對涉嫌超載一事作出回應,本報記者將持續跟進。目前,桂平市公安機關已將涉事司機、隨車教師和幼兒園2名負責人控制,當地政府組成工作組在現場開展進一步情況核實和善後處置,事故原因正在調查處理之中。

相關新聞
兩地基金互吸活水3805億 (圖)
好友大挾倉 港股外圍破28000 (圖)
傷警阻清「佔」 「港獨」招顯聰囚4周 (圖)
林鄭袁國強籲擊E訴求 讓議員聆聽主流民意 (圖)
政府:港法院無權挑戰「8.31」決定 (圖)
全家接死亡恐嚇 屈穎妍夫停《明報》專欄
李克強:實現中哥美歐合作多贏 (圖)
遴選「歷劫」 錢大康終掌浸大 (圖)
中大學者妻女離奇陳屍「谷巴仔」 (圖)
東區醫院首設三維綜合手術室 (圖)
挑動兩地矛盾 懷仔慘遭網欺 (圖)
槍拆散寄內地 香港主犯落網 (圖)
企業污染騰格里沙漠判罰500萬 (圖)
校巴翻水塘 桂童2死21傷 (圖)
曼谷蚢C客集團 篤篤車載到黑店 (圖)
美擬入侵Google三星網店 (圖)
法禁超市「大撠迭v 須捐賣剩食物
張夏會今金門登場 聚焦亞投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