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家接死亡恐嚇 屈穎妍夫停《明報》專欄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專欄作家屈穎妍早前在《頭條日報》撰文,撐警隊在拉錯智障男一事中無過失,惹來激進反對派群起圍攻,其後她全家收到死亡恐嚇,她於本周二表示「恥與《明報》為伍」,宣告停寫《明報》專欄。本來也在《明報》寫專欄文章的屈穎妍丈夫林超榮,昨日同樣表明「告別讀者」,他並意有所指地表示,是因為「社會言論風氣愈來愈惡毒,愈惡毒愈正常,無法制止,惟見一女子單打獨鬥,應該有一男士,護駕殿後,劃上美麗句號,作出共同進退」。

林超榮批言論風氣惡毒

林超榮昨日在《明報》專欄中發表題為《後會有期》的文章。他指,本來一篇文章引來批評,各抒己見,非常普遍,但演變到發出網上死亡恐嚇,禍及家人,還有記者繼續挑撥,斷章取義,四處點火。他批評,「社會言論風氣愈來愈惡毒,愈惡毒愈正常,無法制止」,又指「惟見一女子單打獨鬥,應該有一男士,護駕殿後,劃上美麗句號,作出共同進退」。

林超榮更點名批評「人民力量」的譚得志(「快必」)揚言發帖號召網民到屈穎妍的家為他3個女兒「送上祝福」。他強調不怕網上欺凌,但不想「污言穢言鹹照影射無日無之」。

林超榮又指責有傳媒見到人家寫一點不同意見的文章,「開口就指人『收錢』,埋口就說『文棍』。」林超榮反擊道:「收錢的文章不是這樣寫的。」

「捍衛言論自由關注組」昨日也向各個傳媒協會發電郵,指最近香港發生了一連串針對專欄作家屈穎妍的文章言論而起的攻擊行為,極盡個人侮辱,恐嚇,謾罵,詆毀之能事,而且白紙黑字肆無忌憚,危及家人甚至要「一家五口滅門」,「是可忍孰不可忍 !」

關注組發起默行表支持

關注組並號召所有新聞工作者和市民,於24日下午3點從中環遮打公園遊行走到警察總部門外,支持「為言論自由,支持屈穎妍,千步默行」行動,用真誠的良知、沉重的心情,向社會發出強烈訊息,堅守共同珍惜的言論自由的香港核心價值。

相關新聞
兩地基金互吸活水3805億 (圖)
好友大挾倉 港股外圍破28000 (圖)
傷警阻清「佔」 「港獨」招顯聰囚4周 (圖)
林鄭袁國強籲擊E訴求 讓議員聆聽主流民意 (圖)
政府:港法院無權挑戰「8.31」決定 (圖)
全家接死亡恐嚇 屈穎妍夫停《明報》專欄
李克強:實現中哥美歐合作多贏 (圖)
遴選「歷劫」 錢大康終掌浸大 (圖)
中大學者妻女離奇陳屍「谷巴仔」 (圖)
東區醫院首設三維綜合手術室 (圖)
挑動兩地矛盾 懷仔慘遭網欺 (圖)
槍拆散寄內地 香港主犯落網 (圖)
企業污染騰格里沙漠判罰500萬 (圖)
校巴翻水塘 桂童2死21傷 (圖)
曼谷蚢C客集團 篤篤車載到黑店 (圖)
美擬入侵Google三星網店 (圖)
法禁超市「大撠迭v 須捐賣剩食物
張夏會今金門登場 聚焦亞投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