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大學者妻女離奇陳屍「谷巴仔」


放大圖片

■救護員就地急救昏迷母女。讀者提供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鄺福強、杜法祖)中大醫學院副教授許金山的妻子及女兒,昨午在馬鞍山西沙路西澳村對開巴士站,被人發現離奇昏迷在其新版Mini Cooper(迷你谷巴)車內,報警送院證實不治,警方事後搜遍私家車,並未發現任何可疑藥物及燒炭痕跡,亦無膠喉將廢氣引入車廂,致死原因未明。

離奇雙屍案兩母女,分別是母親黃秀芬(45歲)及其17歲次女許×玲。據悉,兩母女死狀安詳,遺體已被移送殮房,死因有待剖屍確定。據悉,在中大醫學院任副教授的許金山接獲警方通知,曾到威爾斯醫院了解情況及協助警方調查,惟記者並未見他露面。

根據資料,許金山是中文大學醫學院麻醉及深切治療學系副教授,曾是中大網球隊領隊,他與妻黃秀芬育有3女1子,一家六口居住在西沙路大洞村一間3層高村屋地下單位。根據註冊署資料,該3層高村屋於2006年以他們夫婦任董事的有限公司以550多萬元買入。另案發的「谷巴仔」私家車,亦是以他們公司名義登記。

兩女躺坐車內 貌似沉睡

現場為馬鞍山西澳村對開西沙路的西澳巴士分站往沙田方向,距許家大洞村寓所相距僅約1.4公里。據悉,昨午3時25分,一名任職護士的女子跑步經過現場,發覺停在半月形巴士站前端的「谷巴仔」在雨過天晴下,車頭水撥仍擺動不停,好奇望入,發覺車上有兩名女子看似睡荂A年紀較大女子坐在司機位,頭部向左傾側,年紀較輕女子頭部亦側向左邊窗。

女護士初不以為意,繼續跑步,相隔55分鐘後折返經過,發覺該車仍在,水撥仍擺動,驚見兩人睡姿不變,心感不妙,剛巧有一名女子出村等候校巴,馬上要求代為報警。

消防員接報趕到擊毀右尾窗玻璃打開車門,惟兩名女子被救出後已毫無知覺,救護員曾就地施救,惟沒有起色,同送威爾斯醫院,但相繼證實不治。

警方事後曾徹底檢查車廂,惟沒有發現有藥物及燒炭痕跡,亦無膠喉將死氣引入車廂,車廂後座有一個網球拍,行李箱亦有3個黃色網球及一些雜物,兩母女離奇死在車廂原因不明。按「谷巴仔」所停方向,推測兩母女事前由母駕車離開大洞村,沿西沙路途駛至1.4公里遠西澳村,未知是否母親發覺不適將車靠左停入巴士站前端休息、抑或有其他原因,直至被跑步再度經過女護士發覺,但兩母女早已魂斷。

無燒炭無引死氣 神秘喪命

警方曾徹底檢查「谷巴仔」,發覺引擎正常。及至晚上,警方才安排拖車到場將車拖走等候驗車。晚上9時許,警員在醫院檢走兩袋屬於死去母女的物品,包括一個藍色女裝手袋及一個粉紅色背囊。此外,多名重案組探員,深夜到大洞村副教授寓所進行調查。

相關新聞
兩地基金互吸活水3805億 (圖)
好友大挾倉 港股外圍破28000 (圖)
傷警阻清「佔」 「港獨」招顯聰囚4周 (圖)
林鄭袁國強籲擊E訴求 讓議員聆聽主流民意 (圖)
政府:港法院無權挑戰「8.31」決定 (圖)
全家接死亡恐嚇 屈穎妍夫停《明報》專欄
李克強:實現中哥美歐合作多贏 (圖)
遴選「歷劫」 錢大康終掌浸大 (圖)
中大學者妻女離奇陳屍「谷巴仔」 (圖)
東區醫院首設三維綜合手術室 (圖)
挑動兩地矛盾 懷仔慘遭網欺 (圖)
槍拆散寄內地 香港主犯落網 (圖)
企業污染騰格里沙漠判罰500萬 (圖)
校巴翻水塘 桂童2死21傷 (圖)
曼谷蚢C客集團 篤篤車載到黑店 (圖)
美擬入侵Google三星網店 (圖)
法禁超市「大撠迭v 須捐賣剩食物
張夏會今金門登場 聚焦亞投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