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槍拆散寄內地 香港主犯落網


放大圖片

■杭州海關展示部分查獲的槍支。 本報浙江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施倩、通訊員 朱菁 杭州報道)杭州海關日前成功破獲1起特大跨境走私武器彈藥案,拘捕香港籍主犯倪某在內的犯罪嫌疑人9名,共查獲、查證各類違法槍支112支,鉛彈、子彈3,000餘發,槍支買家遍及全國十餘個省區市。目前,該案件已移交給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

主犯倪某是香港人。據杭州海關介紹,去年1月24日,杭州海關在一個從美國郵寄入境的郵包中,查獲疑似槍支重要配件。在案件偵辦過程中,杭州海關又陸續查獲多個藏有疑似槍支配件的郵包。海關緝私部門對這些寄往不同省份、不同地址的郵包進行了分析比對,發現這些金屬散件可能可以拼接,經過組裝成為3支槍,並且完全具備發射能力。此外,這些郵包中還有一些配件無法組裝,可能屬於其他槍支的配件。對此,杭州海關成立專案組,對案件開展深入調查。

同年5月5日,廣州黃埔海關也立案偵查一起快件渠道走私槍支案,手法同樣是從香港郵寄槍支配件入境。隨荇蚰饇遛鴗u作的推進,兩個案件指向了同一犯罪團夥。因案情重大、涉及面廣,海關總署緝私局決定對2起案件開展同步偵查,統一行動。7月18日,香港籍主犯倪某返回內地,杭州海關緝私人員迅速行動,將其一舉抓獲,並在其住所查獲2支槍、一批槍支配件。此後,杭州海關專案組先後在江蘇、浙江、福建等地拘捕了該案多名犯罪嫌疑人。該案共查獲各類槍支27支,鉛彈、子彈3,000餘發。

售往十餘省區市

經初步查證,香港籍犯罪嫌疑人倪某等人於2012年至2014年期間在香港通過QQ群組和網上論壇,向群組內公開發佈、兜售氣槍,如有買家要買,犯罪嫌疑人會先收取購槍款項,然後在境外組織貨源,把槍支拆成散件並偽裝成裝飾品、燈具等,通過快遞從香港直接把氣槍走私入境,快遞至各個境內買家指定的收貨地址,槍支買家遍及全國十餘個省區市。據介紹,杭州海關把案件向海關總署及浙江省公安廳報告後,各地公安機關根據海關移交的線索,陸續查獲槍支85支、配件一批。

捕境內外9疑犯

此案共拘捕境內外犯罪嫌疑人9名,共查獲、查證各類違法槍支112支,鉛彈、子彈3,000餘發。目前,該案件移交給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杭州海關將依照法院判決對查獲、查證的各類違法槍支、鉛彈、子彈移交或銷毀。

主犯可判囚十年

據業內人士介紹,《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六條的規定:「凡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犯罪的,除法律有特別規定的以外,都適用本法。犯罪的行為或者結果有一項發生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的,就認為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犯罪。」香港籍主犯倪某將和其他犯罪嫌疑人一起在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接受審判。本案查獲各類違法槍支112支,鉛彈、子彈3,000餘發,案情嚴重。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非法製造、買賣、運輸槍支、彈藥、爆炸物等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相關規定,情節嚴重的,可以處以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甚至判處死刑。

相關新聞
兩地基金互吸活水3805億 (圖)
好友大挾倉 港股外圍破28000 (圖)
傷警阻清「佔」 「港獨」招顯聰囚4周 (圖)
林鄭袁國強籲擊E訴求 讓議員聆聽主流民意 (圖)
政府:港法院無權挑戰「8.31」決定 (圖)
全家接死亡恐嚇 屈穎妍夫停《明報》專欄
李克強:實現中哥美歐合作多贏 (圖)
遴選「歷劫」 錢大康終掌浸大 (圖)
中大學者妻女離奇陳屍「谷巴仔」 (圖)
東區醫院首設三維綜合手術室 (圖)
挑動兩地矛盾 懷仔慘遭網欺 (圖)
槍拆散寄內地 香港主犯落網 (圖)
企業污染騰格里沙漠判罰500萬 (圖)
校巴翻水塘 桂童2死21傷 (圖)
曼谷蚢C客集團 篤篤車載到黑店 (圖)
美擬入侵Google三星網店 (圖)
法禁超市「大撠迭v 須捐賣剩食物
張夏會今金門登場 聚焦亞投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