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克強冀中企推中秘合作升級


放大圖片

■李克強在利馬主持秘魯中資企業座談會。 中新社

加強產能和裝備製造合作 帶動國產裝備走出去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5月23日上午在利馬主持秘魯中資企業家座談會。會上,李克強聽取在秘投資的國有和民營企業代表介紹生產經營情況,並通過遠程視頻連線慰問中資企業一線員工,同他們互動交流。李克強還對在秘中資企業提出三點希望。其中包括將中國優勢和環保的產能同秘魯經濟發展需求相結合,加強產能和裝備製造合作,帶動中國裝備走出去。

李克強詳細詢問了有關企業生產經營情況、發展規劃、員工構成、亟待解決的實際困難,以及當地產業需求、市場環境等情況,向在秘中資企業和中方員工送去祖國人民的親切問候。李克強表示,大家遠離祖國,奮戰在中秘合作第一線,為中秘關係發展和國家現代化建設做出了積極貢獻,「你們中不少人工作在高海拔礦區,在艱苦的工作生活條件下,取得了令人驕傲的業績。謹向你們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同秘方加強溝通 營造更好營商環境

李克強還對在秘中資企業提出三點希望:一是以產能合作推動中秘合作轉型升級。將中國優勢和環保的產能同秘魯經濟發展需求相結合,加強產能和裝備製造合作,帶動中國裝備走出去,在促進秘魯經濟發展的同時,推進國內出口和產業升級,保持經濟中高速增長,向中高端水平邁進。二是履行好企業社會責任。充分考慮所在國以及投資地利益,堅持綠色發展、創新發展、惠民發展。創造更多就業,同當地社會、本地員工和諧相處,讓中秘友好更加深入人心,為中秘合作開闢更大空間。

政策上繼續支持企業「走出去」

三是加強協調配合,抱團出海。在秘礦業、裝備製造業等中資企業和金融機構要相互支持,良性互動,共同發展。政府將在政策上繼續支持企業「走出去」,並同秘方加強溝通協調,為中資企業營造更好營商環境。

出席座談會的50餘名中資企業代表和遠程視頻連線的中方員工一致表示,感謝來自祖國的問候和李克強總理的關懷指導,將全力投入拓展中秘產能合作的工作中去,踐行企業社會責任,以更大成績支持國內經濟發展,助力中秘友誼與合作不斷深化與發展。

相關新聞
李克強冀中企推中秘合作升級 (圖)
李克強:文學有助激發社會活力 (圖)
囑中企抱團出海避惡性競爭 (圖)
利馬博物館參觀「中華文明起源」展 (圖)
智外長:中智可加強貿易投資合作
中拉人文交流升至新高度 (圖)
《澳門日報》:中國巴西關係上新台階
英媒:拉美基建投資需要中國
溫州「炒股大學」 學生零花錢 炒成公司老闆 (圖)
李莉:從門外漢變身股評師 (圖)
舊生唐晟:掌控資金流超億公司 (圖)
朱宏:在炒股中學習人生哲理 (圖)
話你知:溫大城市學院 (圖)
政協委員返鄉引進港式安老院 (圖)
提案不離本行 倡加強敬老教育 (圖)
港大深院六一送暖 免費治療兔唇兒童 (圖)
港警河北培訓教官 提升實戰水平 (圖)
港企招賢納士 拓內蒙古市場 (圖)
貴廣高鐵 香港專列開通
「旅遊外交」望拓中日經合新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