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莉:從門外漢變身股評師


放大圖片

■李莉進大學之前對經濟及股市毫無了解,但現在的她每天在微博上分享炒股心得,儼然職業的股市分析師。

今年讀大三、經濟專業的李莉,出身杭州余杭的一個工薪家庭,在進大學之前對股市毫無了解,但現在的她卻從國家政策到股市動態都已頗有見地,而且每天還在微博上分享炒股心得,儼然職業的股市分析師。

李莉說,高考後因為家人的推薦,她當時填報了溫大城市學院金融分院。在到學校之前,她對經濟和股市幾乎一無所知,也從未想過要在如此具有風險性的股市中搏擊。但是當進入大學後,不僅有專門開設有關資本市場的相關課程,而且還有炒股的模式試驗。「去年11月,學校開了風險投資學,此時老師也建議我們實盤操作,而此時也恰逢牛市到來,我就將3,000多元零花錢投入其中。」

撰寫股市語錄分享見解

「我買的第一隻股票是天津港,是一帶一路概念。」李莉透露,小有盈餘後,今年她繼續將壓歲錢投入其中,截至目前總投入約2萬元,盈利60%左右。現在,李莉每天會撰寫自己的股市語錄,分享股市見解,還積極參加校外老股民的分享會。

如今就連家族親戚也會忍不住找她打聽股票信息。「我只是在自己的風向範圍內操作,而且我認為即使將來不從事這方面行業,作為一名家庭主婦,她也需要這方面的知識,可以進行家庭理財。」李莉表示,炒股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要聽見甚麼就是甚麼。要有自己的分析和判斷,那才會真正提高自己的投資理念。

相關新聞
李克強冀中企推中秘合作升級 (圖)
李克強:文學有助激發社會活力 (圖)
囑中企抱團出海避惡性競爭 (圖)
利馬博物館參觀「中華文明起源」展 (圖)
智外長:中智可加強貿易投資合作
中拉人文交流升至新高度 (圖)
《澳門日報》:中國巴西關係上新台階
英媒:拉美基建投資需要中國
溫州「炒股大學」 學生零花錢 炒成公司老闆 (圖)
李莉:從門外漢變身股評師 (圖)
舊生唐晟:掌控資金流超億公司 (圖)
朱宏:在炒股中學習人生哲理 (圖)
話你知:溫大城市學院 (圖)
政協委員返鄉引進港式安老院 (圖)
提案不離本行 倡加強敬老教育 (圖)
港大深院六一送暖 免費治療兔唇兒童 (圖)
港警河北培訓教官 提升實戰水平 (圖)
港企招賢納士 拓內蒙古市場 (圖)
貴廣高鐵 香港專列開通
「旅遊外交」望拓中日經合新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