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智外長:中智可加強貿易投資合作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智利外長穆尼奧斯近日表示,智利和中國在政治、經濟和社會等領域的合作非常好。李克強總理對智利的訪問是加強兩國關係的新機遇,雙方可在貿易和投資領域加強合作,獲得雙贏。

穆尼奧斯說,兩國在訪問期間將簽署政府共同行動計劃。這一計劃將指引兩國合作領域的方向。智方對兩國關係的發展非常滿意,智利歡迎中國企業來智利參與基礎設施建設,中國在這方面的經驗值得借鑒。

安理會合作相互協助

談到兩國在聯合國安理會的合作時,穆尼奧斯表示,智中在安理會的合作非常順利,兩國在諸多事務中相互協助,步調一致。去年在北京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決定啟動亞太自貿區進程。穆尼奧斯表示,重要的是能夠推動開放貿易,以促進經濟的繁榮和增加就業,智方對此很感興趣。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在巴西與拉美和加勒比國家領導人會晤時,提出同拉美和加勒比地區努力打造中拉攜手共進的命運共同體。穆尼奧斯表示,世界各國都尋求經濟發展、社會公正、消除貧困並獲得可持續發展。在這個全球化的世界,靠一國之力無法應對全球化問題,從這個意義上來說,需要建立一個命運共同體,攜手共進應對21世紀困擾人類的諸多問題。

相關新聞
李克強冀中企推中秘合作升級 (圖)
李克強:文學有助激發社會活力 (圖)
囑中企抱團出海避惡性競爭 (圖)
利馬博物館參觀「中華文明起源」展 (圖)
智外長:中智可加強貿易投資合作
中拉人文交流升至新高度 (圖)
《澳門日報》:中國巴西關係上新台階
英媒:拉美基建投資需要中國
溫州「炒股大學」 學生零花錢 炒成公司老闆 (圖)
李莉:從門外漢變身股評師 (圖)
舊生唐晟:掌控資金流超億公司 (圖)
朱宏:在炒股中學習人生哲理 (圖)
話你知:溫大城市學院 (圖)
政協委員返鄉引進港式安老院 (圖)
提案不離本行 倡加強敬老教育 (圖)
港大深院六一送暖 免費治療兔唇兒童 (圖)
港警河北培訓教官 提升實戰水平 (圖)
港企招賢納士 拓內蒙古市場 (圖)
貴廣高鐵 香港專列開通
「旅遊外交」望拓中日經合新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