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股市催生投資詐騙 穗市民被騙百萬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A股持續升溫,眾多市民紛紛入市淘金,一些不法分子也跟荂u入市」。不法分子聲稱可以全程代炒、有內部信息等,以「註冊會員」、「升級VIP」等名義誘使新股民匯款至指定賬號,從而達到詐騙目的。廣州警方昨日表示,近期類似詐騙案有較大增幅,有股民一次性被騙過百萬元(人民幣,下同)。

近日,廣州股民萬女士向天河警方報案,稱其在網上看到能夠提供股票內幕的信息,在聯繫上對方後,被以能夠保證收益為由騙取了其存入對方指定賬戶的102萬元。廣州警方統計,今年以來,廣州共受理涉股票投資詐騙警情環比上升16.1%,被騙萬元或以上的案例佔58.9%。

警方指出,易受騙群體多為中老年人,或是對股票知識匱乏、涉市不深,卻又想從股市獲益的群體。騙子大多以「委託炒股、推薦股票、高額回報」為誘餌,先給予受害人較高的返利騙取受害人信任,後以驗資、會員費、信息費、保證金等為由要求被害人匯款,詐騙得逞後,犯罪嫌疑人關閉網站、聯繫電話,切斷聯繫途徑。目前廣州警方已成立專案組,對該類案件全力開展偵查。

相關新聞
QDII2首批傳6市列試點 (圖)
QDII2 內容撮要
富時納A股 基金料追貨2.95萬億
美股跌拖累 港股外圍回吐逾百點
內地每周誕1位億萬富豪 (圖)
1/4亞洲富豪出身寒微 (圖)
七成富豪年過60歲 捐身家漸成風 (圖)
內地千億軌道交通基金面世 (圖)
I.T料下半年零售續弱 (圖)
興銀參與發起絲路黃金基金
珠控稱母企將適時注資 (圖)
林景臻獲任中銀香港副總裁
德基暗盤高收 一手最多賺900元
銀娛銀河二期今開幕 (圖)
和黃告別股壇 長和系進新時代 (圖)
首季少賺17% 康師傅捱沽
中石油發現首個億噸緻密油田 (圖)
證監禁止孫肖重投業界13個月
投資攻略:H股估值合理 續吸引北水 (圖)
金匯動向:通脹下行 紐元續走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