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高校領袖訪長三角商合作


放大圖片

■來自9所香港高等院校的16名校長及副校長上月訪問長三角,與當地大學管理層及教育官員會面交流。 嶺大電子通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2014/15年度大學校長會召集人、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上月率領來自9間香港高等院校的16位領袖前往長三角地區訪問,拜訪了多所院校,又與當地教育官員召開交流會,討論兩地院校在各方面合作的可行性。

是次訪問團在5月9日至14日進行,成員包括城市大學、中文大學、浸會大學、教育學院、香港大學、科技大學、嶺南大學、理工大學和公開大學的校長和副校長,行程中代表團拜訪了包括浙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中國美術學院、中國佛學院普陀山學院等院校,又與浙江省和江蘇省的高校領導及教育相關官員交流並探討合作機會。

代表團成員對內地設立的中外合辦院校的管理和運作特別感興趣,因此他們亦前往寧波諾丁漢大學和西交利物浦大學考察,並有機會與昆山杜克大學的負責人會晤及交流。

相關新聞
浸大跨科製動畫 病人睇片識「洗腎」 (圖)
好人好事:慈母淚 觸動毒女蛻變 懂珍惜 盈瑩盼成社工 (圖)
教院專家會集「橋王」優化「混學」 (圖)
質疑性小眾報告 明光社批不可靠 (圖)
陳萬雄勉漢華生傳承中華文化
THEi 12億建校舍 學費無影響 (圖)
科大慈善賣物會「添食」 (圖)
萬人計劃:北上跨科交流 科技可添美感 (圖)
訪金城學西北歷史 遊敦煌感絲路文化 (圖)
港高校領袖訪長三角商合作 (圖)
文學之星系列:為生命染上色彩
海外升學秘笈:清華設校長推薦 夏令營預收選拔
人口政策:「二胎」彌補「一孩」 生育不似預期 (圖)
模擬試題: (圖)
尖子必殺技:「養兒」成本漲 「防老」已退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