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告「團結香港」 《心聲》民主邁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激進行動撕裂社會影響香港發展,團結香港基金昨日推出大型系列平面和電視廣告,展示法律、演藝、社福和政商金融等跨階層150位名人關心香港的心聲,以及傑青、體育精英、幼稚園校長等9位港人憑港人精神發奮圖強的經歷,鼓勵市民在複雜形勢下仍能團結一心,在「一國兩制」基礎上,讓民主跨前一步。

團結香港基金推出的宣傳系列名為「團結一心,跨步向前」,透過展示各階層人士的心底話及香港奮鬥精神,鼓勵市民團結一心,以包容體諒,取代對立分歧,在「一國兩制」基礎上推動民主。

收錄150名人愛港心聲

廣告分為《心聲篇》和電視廣告《奮鬥篇》。《心聲篇》是基金會設立「心聲」平台所收集到的各界心聲,各界人士期間回應積極,包括基層、演藝、社福、體育、教育文化、學術、工商、專業、金融、政界等不同界別人士打破沉默,就香港形勢和前景說出心底話。

前首席大法官楊鐵樑在短片中提到,「我們的目光要放得更大更遠,不能只看香港,只看眼前。」香港金融管理局前總裁任志剛提到「依法辦事,不要讓歪理蒙蔽」、導演張堅庭提到「獅子山和太平山,兩種形態,一種精神,中西合璧,港人共識」等。

基金會另節錄部分人士心聲,於報刊、港鐵和公共巴士轉載。市民亦可在基金會網站www.ourhkfoundation.com中瀏覽。

重新演繹顧嘉煇《奮鬥》

《奮鬥篇》則以9名不同背景市民的奮鬥經歷為主題,展現香港人那種堅毅不屈的精神,包括年屆99歲高齡仍自食其力的雪榚小販黃廣、對5個小孩不離不棄的元岡幼稚園校長呂麗紅、本身為傷健人士的香港十大傑青兼長洲包山王黎志偉、香港電影金像獎最年長最佳女配角陳麗雲、獲取三屆亞運單車金牌的黃金寶、3屆奧運代表及2014香港十大傑出青年蔡曉慧、世界業餘桌球錦標賽女子組冠軍吳安儀、連續4年奪得香港三項鐵人總會全年總成績冠軍的曾進傑,及天台都市農莊創辦人林世昌等。

基金會希望透過這些港人經歷,凝聚社會動力,重燃港人奮鬥精神。《奮鬥篇》廣告同時邀請年輕歌手林奕匡重新演繹顧嘉煇金曲《奮鬥》。

相關新聞
中央何以衷心希望立法會通過普選方案?
特首促反對派正視理據通過方案 (圖)
陳家強投資喻政改:不能空談概念 (圖)
曾德成籲勇者跳出「綑綁」
特稿:七旬抗癌勇船長 冀償普選特首願 (圖)
六大理由 足證最佳方案 (圖)
證明最佳普選方案六理由
制定過程 廣納民意
六伸欖枝 中央盡顯誠意 (圖)
基本法首定港普選目標
中央領導人多次強調真心誠意落實港普選
中央最少六次搭建平台與反對派理性務實溝通 (圖)
吳光正:勿吃現有選制「回頭草」 (圖)
逾半人憂方案落空損兩地關係 (圖)
張文光:激進無助民主
廣告「團結香港」 《心聲》民主邁步
無懼「踩場」 「保港」和平撐政改 (圖)
調查報道:警追蹤《抗爭手冊》網上散播 (圖)
衝擊警陣破壞警車 涉教唆犯罪
激進分子伺機發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