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激進分子伺機發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齊正之)政改方案將於下周三(17日)提交立法會審議表決,反對派已聲言將於14日(周日)發動大遊行,並會到立法會外「聚集」。學聯秘書長羅冠聰早前宣稱,若政改方案獲通過,將會採用激烈手段「佔領立法會」,而激進組織頭目更呼籲支持者帶備「護甲」參與抗爭行動。

在反對派組織中,以「熱血公民」及「本土民主前線」的行為最為激進,早前這兩個組織曾到上水、元朗、屯門、沙田等地發起「反水貨客」行動,其成員更肆意辱罵內地遊客,衝擊商場商舖。「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Ray Wong)曾在「佔中」期間被控「組織非法集會、非法集結及破壞社會安寧」等罪名。至於曾在「佔中」期間以「拆大台」打響名聲、前「學生前線」召集人鄭錦滿(Alvin Cheng)也曾參與「反水貨客」行動。黃、鄭目前是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旗下網媒節目的主持人。

為了催谷支持者參與行動,黃台仰與鄭錦滿在過去1個月以來,多次聲言「下次抗爭行動會更暴力」,並不斷教授如何進行「勇武抗爭」,以及如何應付遭警察拘捕的「招式」。

在節目中,他們還公開呼籲支持者直接捐贈「護身」物資,因為「口罩已不足以應付抗爭行動。可以買用來保護的裝備,不是過往用的口罩,而是騎單車用的護甲」。鄭錦滿更表示,需要大量的「裝備」,暗示他們會發動激烈的行動。

示威帶上「滅蚤煙霧劑」

為了向支持者展示「勇武」,由黃台仰率領的「本土民主前線」等組織上月25日以「反人蛇」為名,由銅鑼灣遊行到入境處大樓示威,此時,有人突然拿出一個散發濃霧的「滅蚤煙霧劑」放在大樓門口,令不少路人被無辜波及,據悉,激進分子此舉是以「驅蝗」為名,刻意製造混亂場面向警方「挑機」。

在5月30日,由七個本土派組織舉行的「反政改大遊行」中,黃台仰雖沒有打出組織名義參加,但全程卻帶備了一個電單車頭盔。事後他承認,得知有人可能會在遊行期間「挑機」。帶備頭盔,既可以保護自己,也可以必要時向需要者提供協助。如此看來,激進勢力隨時有可能即場「發難」,問題只是時機而已。

相關新聞
中央何以衷心希望立法會通過普選方案?
特首促反對派正視理據通過方案 (圖)
陳家強投資喻政改:不能空談概念 (圖)
曾德成籲勇者跳出「綑綁」
特稿:七旬抗癌勇船長 冀償普選特首願 (圖)
六大理由 足證最佳方案 (圖)
證明最佳普選方案六理由
制定過程 廣納民意
六伸欖枝 中央盡顯誠意 (圖)
基本法首定港普選目標
中央領導人多次強調真心誠意落實港普選
中央最少六次搭建平台與反對派理性務實溝通 (圖)
吳光正:勿吃現有選制「回頭草」 (圖)
逾半人憂方案落空損兩地關係 (圖)
張文光:激進無助民主
廣告「團結香港」 《心聲》民主邁步
無懼「踩場」 「保港」和平撐政改 (圖)
調查報道:警追蹤《抗爭手冊》網上散播 (圖)
衝擊警陣破壞警車 涉教唆犯罪
激進分子伺機發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