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懼「踩場」 「保港」和平撐政改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本月17日即將表決,惟反對派堅拒接受,本港民主進程堪憂。「保衛香港運動」與反對派團體,昨日在尖沙咀文化中心外分別舉行支持及反對政改的宣傳活動,雙方相距僅數十米。其間,有反對派示威者連番「踩場」挑釁,有人舉起黃傘多次走入「保衛香港運動」集會區,有人更以大喇叭朝集會區不斷播放噪音。警方隨即架起鐵馬分隔兩批人。

「保衛香港運動」約40人昨日齊集尖沙咀文化中心外,舉辦「我要一人一票選特首」集會,其間播放國歌及揮動國旗,並高呼口號「推倒政改,千古罪人梁家傑」、「普選就到手,犯民咪搶走」、「向袋黑金說Shame」及「我要選特首,一票在我手」。參加者批評反對派為個人政治利益,犧牲市民的權利;呼籲他們順應大多數民意,投票支持政改方案。

反對派示威者則屢次「踩場」,挑釁「保衛香港運動」成員,雙方成員互相高叫口號,其間部分人發生推撞,現場有數十名警員維持秩序。

「保衛香港運動」發表聲明,強調中央政府給予港人一人一票選特首,總比由1,200人組成的選舉委員會選出為好,令特首有更高認受性,確保日後施政順利。

「保衛香港運動」又指,在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的框架下,特首普選辦法日後仍然有優化空間,懇請全體立法會議員支持政改,讓政制發展向前邁進一步,讓全港合資格500萬名選民可以「一人一票」選特首。

批反對派阻港發展民主

發言人傅振中昨日批評香港反對派空喊口號,一心阻礙香港民主制度發展,作為愛國愛港人士,必會盡力阻止反中亂港的人。但傅振中強調不會狙擊反對派,指集會和平理性,只為表達訴求。

參加集會的伍先生形容,目前是關鍵時刻,政改方案一旦通過,香港的民主將邁向穩健的一步。他對反對派無視主流民意感到相當無奈,希望更多市民向反對派施壓。

鄺女士批評反對派所謂的「真普選」是他們個人的定義,非民意所向。中央定下的「8.31」框架清晰,香港依從這原則,就可以成為中國首個民主選舉試點。她擔心一旦無法通過政改方案,將拖垮本港經濟發展。

相關新聞
中央何以衷心希望立法會通過普選方案?
特首促反對派正視理據通過方案 (圖)
陳家強投資喻政改:不能空談概念 (圖)
曾德成籲勇者跳出「綑綁」
特稿:七旬抗癌勇船長 冀償普選特首願 (圖)
六大理由 足證最佳方案 (圖)
證明最佳普選方案六理由
制定過程 廣納民意
六伸欖枝 中央盡顯誠意 (圖)
基本法首定港普選目標
中央領導人多次強調真心誠意落實港普選
中央最少六次搭建平台與反對派理性務實溝通 (圖)
吳光正:勿吃現有選制「回頭草」 (圖)
逾半人憂方案落空損兩地關係 (圖)
張文光:激進無助民主
廣告「團結香港」 《心聲》民主邁步
無懼「踩場」 「保港」和平撐政改 (圖)
調查報道:警追蹤《抗爭手冊》網上散播 (圖)
衝擊警陣破壞警車 涉教唆犯罪
激進分子伺機發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