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停止爭拗 民生為首


陳文洲 北區各界支持依法落實2017普選大聯盟名譽會長

日前,反對派議員否決了2017年特首普選法案,扼殺了500萬合資格選民「一人一票」選特首的權利,阻礙了香港民主進程的發展,普選行政長官變得遙遙無期。筆者真誠希望普選方案分歧暫告一段落,社會可以休養生息,不再讓政治鬥爭窒礙經濟發展和民生進步。

為經濟民生務實打拚 

一直以來,一些極富爭議性的民生撥款項目,包括新界東北發展區和堆填區、焚化爐計劃,都因為財委會上的「拉布」大戰,而令公帑虛耗,進度被不斷拖後。反對派議員以急民之所急的民生經濟議題作為政治角力的籌碼,犧牲整體社會利益,在議會上「不問對錯,一反到底」,為的只是阻撓特區政府施政,打擊政府的民望及工作效率。但是經濟民生項目被「拉布」,市民不會同意,因為所謂的「不合作運動」影響到了自己切身利益,最終更會連累社會經濟發展。發展才是硬道理,無論是為社會經濟民生大局,還是為廣大市民的福祉,社會都需要停止政爭,集中精力謀發展,為香港務實打拚,這也是大多數市民希望見到的新景象。

齊心協力支持政府施政

現時的香港社會仍存在不少深層次問題,包括貧富懸殊、跨代貧窮、通脹進一步加劇、扶貧措施不足、M型社會的來臨、養老政策失衡等,特別是如何幫助「三低」(即低技術、低文化、低學歷)族群自力更生,避免其演變成社會的隱性不安因素,對當局而言仍有不少的工作需要做。要解決上述眾多的社會深層次問題,廣大市民必須齊心協力,凝聚共識,以強大的民意支持特區政府施政,如此政府才能心無旁騖地逐一在市民關心的民生及經濟問題上努力,令市民得以享受到越來越多的施政成果。

擾攘香港市民20個月的普選行政長官方案暫告一段落,筆者再次真誠希望社會各界團結起來,重新出發,構建和諧香港,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

相關新聞
否決香港政改的反思 (2015-06-25) (圖)
全力挺梁 支持特區政府聚焦經濟民生 (2015-06-25)
廿四味:港大不可「拖字訣」處理捐款事件 (2015-06-25)
扼殺普選須負全責 兩地融合不可逆轉 (2015-06-25)
公民黨背叛中產階級淪為激進派 (2015-06-25)
香港在國家「一帶一路」戰略中的獨特作用 (2015-06-25)
停止爭拗 民生為首 (2015-06-25)
公民黨全面倒向激進 容不下中間溫和聲音 (2015-06-24)
廿四味:羅黃煽動抗爭包藏禍心 (2015-06-24)
理性務實 改善經濟 造福市民 (2015-06-24)
政改問題是話語權問題 (2015-06-24)
反對派反民主反普選須受懲罰 (2015-06-24)
反對派否決政改須負窒礙民主責任 (2015-06-24)
清拆「添美村」 維護安寧 (2015-06-24)
香港「泛民派」實為「反民派」 (2015-06-23) (圖)
湯家驊退黨 公民黨前途黯淡 (2015-06-23)
廿四味:練乙錚鼓吹「倒梁」為反對派卸責 (2015-06-23)
清拆「添美村」還路於民合法合情合理 (2015-06-23)
請向激進主義說不 (2015-06-23)
放下爭拗聚焦改善經濟民生 (2015-06-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