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激進本地又搞事 嘍囉亂舞大佬閃


放大圖片

■激進組織「本土民主前線」召集人黃台仰(左二)昨晚一度出現在西洋菜南街。齊正之 攝

政改方案遭否決後,激進「本土派」及「港獨」勢力仍不甘寂寞,繼續以各種名義「撩事鬥非」,藉以破壞內地與香港民眾之間的關係。昨晚一批激進組織成員以「反大媽唱蝗團」之名到旺角西洋菜南街,指罵假日在行人專用區唱歌的民眾。

有人揮舞「港獨」「龍獅旗」

現場所見,這數十名在場叫囂的激進「本土派」支持者多數是「二打六」(小嘍囉)角色,反而那些經常鼓動人們「勇武行動」的「大佬」卻不見蹤影。有參與者事後直言下次不會再當「爛頭卒」。「大佬淨係『得把口』,一到『真正勇武』就冇鷐v!」

昨晚7時許,數十名激進「本土派」成員陸續抵達西洋菜南街路口,他們分別來自「本土民主前線」、「香港本土力量」、「勇武前線」、「本土思潮」、「熱血公民」、「蘭花系」、「城邦派」等激進「本土」組織,有人更打出象徵「港獨」的「龍獅旗」。不過,參與者多為相關組織的小嘍囉,反而那些過往曾多次帶領衝擊行動的「大佬」多不見蹤影,只有「本土民主前線」召集人黃台仰等個別人等到場,至於「熱血公民」頭目鄭松泰昨日下午在該組織的西洋菜南街攤位發表煽動性言論,但僅逗留數十分鐘就丟下手下自行「走人」,任由嘍囉們昨晚在西洋菜街,猶如「無頭蒼繩」般亂衝亂撞。

參與者:大佬口話勇武實驚死

有參與者私下對本報記者稱,政改方案雖未獲立法會通過,但對激進「本土派」來說,也少了一個「勇武行動」的名目。為繼續拉抬「知名度」,組織的大佬惟有想盡辦法「無事搞事」,繼數天前在北區搞所謂「反水貨客」行動外,這次又瞄準假日在旺角行人專用區唱歌的檔位,於是進行所謂「唱蝗」行動。「但係個個大佬都匿埋唔見人。佢]口話勇武,其實最驚死,根本就係搵我]笨。」他說,以後再也不會參加什麼「光復」、「抗爭」行動了。 ■記者 齊正之

相關新聞
陳茂波:改劃地屢受阻 基層焗忍茤 (圖)
洪水橋新發展區 擬建60100新單位
下季推地 業界估至少4000伙
特稿:地區阻力大 綠化地高危
下季(7月至9月)政府或推出地皮 (圖)
「本土」暴徒煽「港獨」圍商舖打人 (圖)
各界嚴厲譴責 促警勿手軟 (圖)
特稿:激進本地又搞事 嘍囉亂舞大佬閃 (圖)
婦空肚行山中暑 直升機送院
病猴闖村屋廁所暈倒 (圖)
六旬翁勇擒南亞「搶煙賊」
「黑的」車資貴逾倍 警「放蛇」擒司機
草根兄弟「打孖上」入港大讀醫 (圖)
話你知:去年首推計劃 盼造就仁醫
「快樂家庭」全港推 同^食飯試「五嘗」 (圖)
受惠低資殘疾者就業成功率升50% (圖)
10學員參與模擬面試建自信
30新來港生獲獎學金升大 (圖)
「維港遊」招待逾2000基層遊船河 (圖)
荔園求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