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詩姐:中央對政改評價正面


放大圖片

■梁愛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關據鈞)香港社會各界期望在「後政改」時期,放下政治紛爭,聚焦經濟民生。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昨日表示,中央對政改有正面的評價,特別是港人更了解「一國兩制」及香港基本法,其間的投票問題只屬枝節,她亦相信今屆特區政府不會再重啟政改。

港人更了解「一國兩制」基本法

梁愛詩昨日出席團結香港基金會議後會見傳媒。被問到特首普選決議案被否決,梁愛詩認為,中央對今次政改有正面的評價,「雖然政改結果在我而言也不是始料未及的,但無論結果如何,至少香港人對『一國兩制』這個概念更加清楚,對香港基本法的認識亦深入了。」

她表示,事實上很多市民都支持政改,只是在立法會得不到三分之二的議員支持,而建制派的投票問題只屬枝節,但以整個政改的評價仍然是正面的,「投票的事完結了就算。」

倘堅持「公提」 「重啟」機會微

梁愛詩認為,所謂「重啟政改」也要按照基本原則,若有人仍然堅持要「公民提名」,相信都沒有什麼機會可以重啟,「任何選舉程序上的更改都要經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准,而其『8.31』決定已說明,若不能通改方案,則會沿用2012年的選舉方法。」

她續指,法律及選舉辦法可以修改,但需要按照香港的實際情況,而特區政府已說明餘下兩年將集中處理民生經濟發展,相信短期內都不會再討論政改問題。

相關新聞
黎智英立會「受審」 反對派「保駕護航」 (圖)
特稿:多名鬼祟收錢議員「甩身」 (圖)
話你知:「金主」近億「肥水」豪泵反對派
7.1遊行「港獨」囂張 廿三條亟待立法 各界:維護國安 香港有責
暑假團費兩極 豪華升35%平遊跌6% (圖)
暑假各地旅行團費詳情 (圖)
紅警持續:旅議會取消月中至月底韓團
記者迪士尼實測 「神棍」可帶不可用 (圖)
支持:有危險禁用恰當 (圖)
反對:找人拍照更麻煩 (圖)
周街賣免費送 「棍」風吹冷 (圖)
大隧加價開大口 市民喊貴 (圖)
大隧明年元旦新收費 (圖)
議員憂獅隧「吃不消」 (圖)
工聯會促否決柴灣貨倉建灰龕 (圖)
工程公司前東主圍標涉賄4360萬 (圖)
瑣事爭執 失控婦狂斬夫 (圖)
4煞伏擊斬至見骨 中年漢突圍遺血路 (圖)
違約分租餐廳 酒店CEO囚兩年半
孝婦為外婆龕位「走後門」判緩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